分类:默认分类

中融信托认购首只民企“战疫”债券 信托公司抗疫再出招

2020-02-10 21:11

    本报记者 张志伟

    2月10日,中国首单民企疫情防控公司债成功发行,中融信托成功认购3500万元债券以支持防疫工作开展。

    据悉,该公司债由广东东阳光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阳光”,600673SH)公开发行,规模2亿元,期限为1+1年,票面利率5.98%。东阳光拥有国家级抗感染实验室,不仅是抗病毒药物奥司他韦的重要生产厂商,同时也是生产消毒液主要原材料双氧水和次氯酸钠最大生产单位之一,在此次新冠防疫工作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该债券一经发行,就立刻吸引了来自华泰证券、东方证券、中融信托、银华基金、东方基金、川财证券、蓝石资管、融通基金、富国资产等机构的积极认购。

    其中,中融信托成为唯一中标的信托公司。此前,在2月6日,中融信托就积极参与认购了有着“战役第一债券”之称的国家开发银行发行的135亿元债券,所募资金将用于向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的应急融资。

    信托行业的传统业务以非标投资为主,近年来中融信托不断向综合金融服务提供者转型,债券及标准化产品投资已经成为其重点发展领域。中融信托资产管理事业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积极认购“战疫”相关主题债券,一是希望以金融助力防疫抗疫工作开展,二是看好相关领域的投资前景,未来公司还将继续关注该领域的优质标的。

战“疫”直击列表二维码.png

(编辑 才山丹)

上一篇:基金行业抗击疫情捐赠继续增加

下一篇:基金投资如何选择“幸运的行业”?——专访东方红恒阳拟任基金经理钱思佳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