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浙商基金刘宏达:港股已接近疫情冲击底部 积极关注反弹机会

2020-02-03 17:18

    本报记者 张志伟

    2020年A股休市期间,受内地疫情影响,港股三个交易日(1月29日-1月31日)恒生指数累计跌幅5.86%。截至1月31日,自1月20日高点计算,恒生指数已跌去9.44%,恒生国企指数跌幅超过10%,港股估值水平甚至低于2003年非典与2008年金融危机时期。

    对于疫情对港股市场的影响,浙商沪港深精选基金经理刘宏达认为,经济的短期冲击一定存在,时间长度目前还难以确定。但从政府与民间严格的防治措施来看,倾向于钟南山院士提出的相对乐观预期,即疫情将在1-2月内结束。

    从历史经验来看,即使在长达2-3个季度的SARS防控期间,也并未改变中国经济既有的发展规律,一次短暂的疫情只是节奏的扰动,经济短暂的低迷和企业的困难,反而会促使政府更早及更大力度地开展逆周期政策。

    从疫情开始恶化的1月20日到1月30日期间,恒生指数下跌9.1%至26449点,恒生国企指数则下跌9.6%至10325点。刘宏达认为,目前港股跌幅或已过于悲观地反映了本次疫情对于经济长期的影响,短期股价的波动更多的是情绪扰动而已。

    这次疫情对于经济和公司长期基本面的影响远小于前期的国际贸易问题,即使在2018、2019年贸易谈判前景并不明朗时,恒指与国企指数底部也只不过跌至25500和10000点左右。

    刘宏达认为,这次疫情对港股市场负面影响的底部基本已经触达,投资者可以理性看待短期港股波动,积极关注估值黄金底的市场机会。

    (刘宏达:CFA,10年港股市场投资经验。上海交通大学管理学硕士,曾任永灵通金融集团投资分析师、投资经理兼研究总监。现任浙商基金智能权益投资部港股负责人、浙商沪港深精选等产品基金经理

(编辑 白宝玉 策划 张志伟)

上一篇:西部利得聚利6个月定开债基打开申购

下一篇:博时基金:以不低于5000万自有资金申购旗下公募偏股基金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