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券商ETF份额规模创历史新高 达70.3亿份

2020-01-15 15:58

    本报记者 张志伟

    2020年开年以来,伴随着A股大盘的强势回暖,素有“A股行情风向标”之称的券商股表现尤为亮眼。在此利好行情下,资金持续涌入券商ETF,扎堆布局券商板块的热情可见一斑。据上交所1月14日公布的最新数据,券商ETF,交易代码512000,当日基金份额首次超过70亿份,达到70.31亿份,再创历史新高。按1月14日的最新份额净值0.9885元计算,券商ETF当日最新估算规模为69.5亿元,在沪深两市所有行业ETF规模排名中高居第二。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12月31日至2020年1月14日,券商ETF最近10个交易日资金净流入合计15.06亿元,高居沪深两市所有行业ETF同期资金净流入排名第二。

    与1月13日69.68亿份的份额规模相比,券商ETF1月14日份额增长了6243万份。按1月14日券商ETF的成交均价0.9975元计算,券商ETF当日资金净流入6227万元,在当日沪深两市所有行业ETF资金净流入排名中高居第一。此外,与1月10日67.01亿份的份额规模相比,券商ETF1月13日份额劲增2.67亿份。按1月13日券商ETF的成交均价0.9844元计算,券商ETF当日资金净流入2.63亿元。

    拉长时间区间看,与12月30日55.14亿份的份额规模相比,券商ETF份额最近短短10个交易日就增长了15.17亿份。按12月31日至1月14日券商ETF期间成交均价0.9932元计算,券商ETF最近10个交易日资金净流入合计高达15.06亿元,亦高居最近10个交易日沪深两市所有行业ETF资金净流入排名第二。

    券商ETF的流动性也颇为出色,在所有行业ETF中遥遥领先。1月14日,券商ETF场内成交5.09亿元,高居当日沪深两市所有行业ETF成交额排名第二。其最近1个月累计成交额达122.86亿元,日均成交额高达5.85亿元,在同期沪深两市所有行业ETF日均成交额排名中亦高居第二。

    1月14日,券商ETF单日融资买入额为5484万元,高居沪深两市所有行业ETF第二位。截至1月14日,券商ETF最新融资余额再创历史新高6.2亿元,高居沪深两市所有行业ETF第二位。数据统计显示,券商ETF过去3个月融资余额净增2.94亿元,增幅高达90%。

    公开资料显示,券商ETF是精准指向券商板块的投资工具,券商ETF及其联接基金,该指数覆盖了市场上所有上市半年以上的券商股,共计44只,其中六成仓位集中于A股前十大龙头券商,分享大券商强者恒强的长期价值,余下四成仓位兼顾中小券商的业绩高弹性,为投资者提供了一键买卖44只券商股的高效投资工具。此外,无场内证券账户的投资者可在网上代销平台7*24申赎券商ETF联接基金的A类份额和C类份额。

    目前券商板块已明显回暖。Wind数据显示,截至1月14日,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的最新估值为1.86倍PB,仍具有较高的布局价值。

(编辑 上官梦露)

上一篇:富国中小盘精选基金经理曹晋:重仓公司一定亲自调研 心细同时也要乐观大胆

下一篇:国寿安保基金:构建双层文化体系 以专业化投研能力守望价值投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