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华商基金陈恒:医药“黄金时代”正在开启

2019-12-20 00:10

    本报记者 张志伟

    陈恒研究医药行业已经快11个年头了,2008年刚入业便着手医药行业的研究,2014年加入华商基金,先后担任医药行业研究员与基金经理,2019年成为华商医药医疗行业股票基金,陈恒拟任基金经理。一路走来,陈恒与医药行业结缘很深。

    在同事的眼中,陈恒对于医药研究、医药投资非常热爱,工作辛勤努力。十余年间,陈恒实地调研医药上市公司超过200家,一些重点药企成为他重点“关照”对象,频繁调研。十余年间,陈恒的飞行里程超过了航旅纵横99.6%的用户,甚至超过了很多卖方的研究员。

    看研发、看认证、看销售,这是陈恒多年医药研究的习惯,也是他判断医药股投资价值的重要原则。

    在陈恒看来,研发品种的好坏,在当前环境下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医药公司的业绩预期和估值。花力气去衡量在研品种的价值,有利于挖掘出真正具备发展潜力的公司;对于药企而言,有能力走出去获得海外的各种权威认证,势必会形成强大的竞争壁垒;此外,虽然随着带量采购政策的强力推进,医药销售能力的重要性会有所下降,但依然是衡量医药企业能力的重要指标,这在研究公司的过程中不可或缺,值得持续重视。

    “医药的黄金时代正在开启,发展潜力巨大。”陈恒认为。

    申万医药生物指数近10年上涨108.50%,上证综指同期下滑10.35%;申万医药生物指数2019年以来上涨32.06%,上证综指同期上涨16.98%。

    从市场需求角度,随着我国收入水平的提高,人民健康意识不断提升,且人口结构老龄化日益加剧、亚健康人群数量增加,全社会对健康的需求愈发旺盛,中国医药医疗行业拥有较显著的成长空间。

    从行业发展角度,近年来,政府对医药医疗行业的投入持续增加,政策导向是优胜劣汰,持续注重创新投入的企业正逐步进入收获期。

    从证券投资角度,医药行业本身兼具成长和防御的特性,整体增长较为平稳,抗周期性较强。在政策推进的持续共振下,医药行业地位相对稳定、赛道良好,发展潜力巨大。

    据悉,华商基金旗下新基金——华商医药医疗行业股票基金目前正在发行中,该产品投资于医药医疗行业相关的上市公司股票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重点关注主营业务从事医药医疗行业的公司股票,及当前非主营业务提供的产品或服务隶属于医药医疗行业、且未来这些产品或服务有望成为主要利润来源的公司股票。

    “对于医药投资,我会始终心怀敬畏,发挥自身经验和产品的优势和价值,把熟悉的领域做好,努力为投资者赢得理想的回报。”担任该产品拟任基金经理的陈恒说道。

(编辑 乔川川)

上一篇:华商基金陈恒:医药“黄金时代”正在开启

下一篇: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原会长、中国移动原董事长王建宙:遗憾中国移动没在A股上市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