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赵晖:驱动品牌增长 乳业公司应从三方面应对挑战

2019-10-24 17:44

    本报记者 张志伟 实习生 张博

    10月24日,由《证券日报》社举办的“融聚新动能·共建新业态——第二届中国乳业资本论坛”在京召开。会上,凯度消费者指数北方区总经理赵晖以“新形势下乳业市场的挑战和机遇”为题进行发言。

    赵晖指出,中国目前经济环境良好,上半年GDP增速6.3%;快消品市场较去年上涨5.4%(截止到2019年6月份);中国市场继续保持双速增长;去年以来电商销售继续保持强劲的增长态势。另外,消费者仍然是坚实基础和稳定驱动力,乳企未来发展空间仍然是巨大的。

    “目前乳品行业,液态奶年度微弱增长,但仍高于食品饮料总体2.3%的增速。户均需求仍是增长阻碍,市场增长依然是依赖家庭自然增长及均价的持续提升。另外,低温酸奶在乳制品各子类中,渗透率最高;高端奶渗透率和户均花费进一步提升;常温酸奶渗透率提升。”赵晖表示。

    赵晖指出,目前乳品行业面临的挑战有三,其一:从购买量上看,存量竞争愈发显著,竞争程度加剧;其二:终端促销投入也越来越大,促销效率需要更科学的评估;其三:大卖场和连锁超市仍是最主要渠道,但比重持续下降。小超市、便利店、网购等便利型渠道增长迅速,这也使得企业获客成本增加。

    他同时强调,在激烈的存量竞争下驱动品牌增长,应从三方面入手,其一是高端,打造具有差异化、物超所值的高端产品仍是关键;其二是健康,迎合消费者健康诉求、做好产品的加减法,满足消费者好吃无负担的追求;其三是个性化体验,顺应便利化需求、全渠道提升购物体验。同时关注消费者礼赠偏好,即做好“里子”也要关注“面子”。

(编辑 才山丹 )

上一篇:中证可持续发展100指数将于11月15日正式发布 ESG添2.0版本

下一篇:证券日报社主办第二届中国乳业资本论坛24日在京举行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