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德诺杰亿发布基因检测创新产品-U1基因分析仪

2019-07-31 18:02

    本报记者 张志伟

    近日,德诺杰亿(北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德诺杰亿)在北京发布基因检测创新产品---U1基因分析仪。

    德诺杰亿董事长曹健荣称,“U1基因分析仪是基于毛细管电泳仪基因分析技术(CE),可实现Sanger测序与片段分析。U1基因分析仪通过聚焦50μm毛细管微弱荧光信号的转化光路及特有的光学系统;精密温度控制技术保证毛细管电泳过程恒温,实现单碱基分辨率。在保证可靠性的前提下,U1基因分析仪同时具备了易于操作、节约成本等特性。”

    毛细管电泳基因分析技术是生命科学尤其的核酸分析的基础方法,也是基因测序(Sanger测序)的基础技术,数十年来一直被国外进口垄断。U1基因分析仪具有三方面意义,曹健荣对记者强调称,一是实现进口替代,打破国际垄断填补国内空白;二是基因分析毛细管电泳技术是主流的身份鉴定识别技术,用于司法刑侦和基因身份证,数据涉及到个人、民族基因信息等,国产化设备能够保障基因信息数据安全;三是具有高鉴别能力、高灵敏度以及标准化分型方面的明显优势,同时成本低,使用便捷,便于精准诊断的普及,是理想的诊断平台。

    德诺杰亿该项目负责人对记者称,U1基因分析仪是通过集成单通道毛细管、凝胶、阳极缓冲液的一体化卡夹设计,减少了用户在更换耗材上的操作与时间,同时凝胶低温保存系统可以让凝胶的寿命延长到4个月,减少了耗材浪费。该系统同时集成了计算机与触摸屏,使仪器更加易用,让实验人员可以更直观的、快速的进行实验设置。U1基因分析仪将使基因分析上机流程非常简化,提高基因检测效率。其中U1基因分析仪作为里程碑产品,将率先推出市场,而后进一步迭代多通道产品和一体机产品。

(编辑 孙倩)

上一篇:招商银行的“焦虑”为何刷了屏

下一篇:重点关注新兴产业 格林创新成长混合基金即将发行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