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赤子城启动赴港IPO 用AI打造“全球流量生态第一股”

2019-07-02 21:48

    本报记者 张志伟

    7月2日,有着“海外版字节跳动”之称的赤子城公开招股书,将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赤子城启动赴港IPO之旅,标志着资本市场将诞生“全球流量生态第一股”。

    以全球移动互联网市场为目标,赤子城打造“产品矩阵+广告平台”,确定了“C端+B端”协同发展的商业模式,致力于成为全球流量生态中的核心角色。

    招股书显示,赤子城2018年总体收入2.77亿元,同比增长52.2%;毛利为1.41亿元,同比增长101.0%;净利为5974万元,同比增长86.8%。截至2019年3月31日止三个月,赤子城总体收入90.5百万元,同比增长77.9%;毛利58.3百万元,同比增长197.2%;毛利率为64.5%。

    C端产品矩阵抢占流量与数据入口

    依托于旗下SoloX产品矩阵,赤子城在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积累了近7亿用户,成为全球流量与数据的“超级入口”;又通过AI引擎对分发效率的加持,为产品矩阵带来持续、强劲的变现能力。

    目前,赤子城SoloX矩阵覆盖了用户移动互联网生活全场景,建立了用户系统矩阵、健身矩阵、媒体娱乐矩阵、游戏矩阵等四大子矩阵,包含启动器、安全、防病毒、音乐、娱乐、健身、休闲游戏等多个品类,整体日活超过3500万。

    基于领先的产品研发能力,赤子城在2015年被GooglePlay认证为TopDeveloper。据当时的媒体统计,截至2015年底获此称号的中国手机应用开发者团队仅有23个。

    从招股书中可以看到,近年来SoloX矩阵的变现能力大幅提升。从2017年下半年到2018年下半年,SoloX产品矩阵内的日均展示次数增加了132.1%。SoloX产品矩阵的收入由2017年的2768万元增加至2018年的9292万元,同比增长235.7%;占总收入的比重从15.2%提高至33.6%,呈现翻倍增长。

    B端聚合平台打通价值链关键环节

    作为国内最早进入海外移动广告行业的企业之一,赤子城旗下程序化广告平台SoloMath已搭建了完整的服务体系,覆盖全球流量生态价值链的各个关键环节。

    2018年12月,SoloMath日均触达设备量高达近3.5亿,日均处理广告请求量超过57亿次,最大日广告请求量超过67亿次,在行业上游及下游两端均形成了显著的优势,为赤子城实现移动流量生态“变现闭环”打下坚实基础。

    媒体覆盖方面,2018年SoloMath通过其程序化综合交易平台SAX(SoloMathAdExchange)为约765,200个应用程序提供变现服务。据iResearch报告统计,SoloMath最终覆盖媒体数处于行业第一。

    广告主覆盖方面,截至2018年12月31日,SoloMath服务了全球下载量前50的移动互联网公司中的37家,全球收入前50的移动互联网公司中的38家。2018年广告支出前100的全球广告主中,SoloMath服务了87家。

    以AI引擎为驱动,赤子城近年来着力升级程序化移动广告平台服务。招股书显示,2018年赤子城广告业务收入为1.84亿元;程序化广告收入从2016年的5852万元增加至2018年的1.73亿元,复合年增长率71.9%;与此同时,其占广告业务总收入的比重从2016年的51.8%增加到2018年的94.1%。

    AI引擎打通C端与B端,全球流量生态模式未来可期

    在海量数据与人工智能引擎的加持下,赤子城凭借其独特的“C端+B端”协同发展模式,进入业绩集中爆发期。

    C端,通过洞察全球用户的差异化需求,赤子城针对性地优化、迭代或推出新产品,使SoloX产品体验及用户规模不断提升,并在保证用户体验的同时提升商业转化效率。

    B端,基于庞大的流量生态体系和成熟的算法模型,SoloMath的平台效能和分发匹配度持续完善,使广告主的投放效率和媒体端的变现效率不断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SoloAware作为赤子城专有的人工智能引擎,亦是其实现精准信息分发的核心;其具有的数据处理、模型训练、智能分发等关键技术优势,成为赤子城打通“C端+B端”两大核心业务,激活整体增长潜力的关键因素。

    未来数年,全球流量生态仍有巨大增长空间。根据IUT及GSMA数据,2018年全球网民数达到39亿,但非洲、东南亚等地的部分国家互联网渗透率仍较低,有望进一步享受互联网人口红利。随着全球互联网基础设施的逐步完善,流量红利将会进一步释放。

    另据iResearch行业报告,2018年全球移动广告支出达1879亿美元,占数字广告的56.8%;随着移动互联网成为占据用户时长的核心媒体,移动广告份额亦将进一步提高,预计到2023年规模将近4000亿美元,前景可观。

    赤子城凭借“产品+平台+AI引擎”切入全球流量生态,C端产品积累用户近7亿,B端平台每日触达用户近3.5亿,形成了庞大的分发体系,无论从分发量级还是分发效率来看,已成为全球流量生态中的重要一环。

(编辑 上官梦露)

上一篇:首批中日互通ETF落地 中方4只基金成交3.65亿元

下一篇:干了五年后更加敬畏投资 喜欢就不觉得累 ——专访明势资本创始合伙人黄明明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