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足力健老人鞋创始人张京康:让每一位老人穿上老人鞋

2019-05-27 19:16

    本报记者 张志伟

    25日,第四届“5.29爱足日”启动活动及中国足健康论坛在北京举行,足力健老人鞋的创始人张京康在发言中讲述了足力健老人鞋的发展历程。

    张京康称,在2014年开始规划,刚开始的初心是成立用户研究中心,通过研究调研一对一沟通,发现老人脚上8大问题,根据这些问题研发产品。最核心的问题是前脚疼和后脚疼,第一个疼是挤脚,第二很多老年人有骨刺,其三是根骨上的一些问题,并且容易崴脚,走路不稳当。

    张京康表示,足力健的初心是为老年人解决穿鞋问题,通过专业产品的不断创新迭代,足力健老人鞋不仅得到了足踝专家的肯定,在市场和口碑层面也得到了老年用户积极反馈,但仍有很多老人不了解自己的穿鞋需求,穿鞋不合脚导致脚部疾病高发,未来足力健要让更多人了解到人老后脚的变化,穿对鞋才能更好的保护足部健康。同时,张京康更呼吁年轻人要多关爱父母,社会各界也要增加对老年人和足部健康问题的关注。

    据悉,从2014年开始到现在,张京康公司首席产品官,所有产品创意、定义,包括研发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材料都是亲自在抓。

    经过几年的发展,几个方面都取得了长足进步,产品研发方面不断升级,特别成立用户研究中心,后来又成立足部科学研究院;为了防止代工出现质量问题,2017年开始自己投资收购,到目前为止开了7个工厂;聘请国内足踝方面的专家,给企业合作,研究老人脚部衰老的轨迹和逻辑。

    据悉,从2014年做足力健,张京康从起家走到今天,没有任何一分钱的贷款、融资,企业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到产品研发,用户体验和口碑,公司制定了三大战略,第一是口碑战略。一切以口碑为中心,持续迭代越做越好。第二个战略是高效率战略,因为资金不足,要快速只有通过快速的布局,快速的成长,在快速中解决资金的问题,在快速成长中布局实体店电商和服务。第三个成本领先,在2019年的后半年到2020年开始,全产业链战略已经成为足力健的核心竞争力,材料是自己研发的,鞋底、鞋面、鞋垫是我们工厂自己生产的,有辅料配套厂,有鞋的加工厂,到今年年底会开上千家直营的专卖店,分布在全国各地。

    “只有这样的生产才能满足用户的需求,才能解决用户的痛点,才能让足力健老人鞋真正的落地,把我们企业的使命让每一位老人穿上老人鞋的使命落地,挣多挣少不是核心,在我的理念里头现在满脑子都是花钱,接下来足力健会在基础研究方面的投入会更多,就是想把专业继续深入的落地。”张京康称。

    对2019年,足力健也有“大动作”。张京康介绍称,在2019年会做一个产品,解决老年人在浴池里头摔跤的问题,研发突破性拖鞋产品,解决老人在洗澡时的忧虑。

(编辑 上官梦露 策划 张志伟)

上一篇:郭树清:未来金融业开放空间还很大

下一篇:红马投资创始合伙人欧阳敬东:投资高科技是毕生的追求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