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中天金融表态收购华夏人寿没有变化

2018-12-27 20:20

    本报记者 张志伟

    12月27日上午,中天金融集团(000540)召开网上投资说明会,中天金融集团副董事长石维国、财务负责人何志良、董事会秘书谭忠游以及相关财务、法务人员等在线答疑,就广大投资者普遍关心的华夏人寿股权收购等关键事宜,作出公开回应。

    投资会上,就“华夏人寿是否已收购失败”以及“中天金融收购华夏人寿无法继续”等问题,中天金融副董事长石维国作出正面回应:做强金融业务是公司始终坚持的发展战略,截至目前,公司收购华夏人寿21%-25%股权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正积极推进。

    中天金融集团副董事长石维国表示:为了化解西部地区金融事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现实难题,2014年以来,按照贵州省“十三五”规划提出的深入实施“引金入黔”战略的总体要求,公司全面践行“引金入黔”助力脱贫攻坚。2015年至今,中天金融相继控股中天国富证券有限公司和中融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等有发展潜力的金融企业,并将中天国富证券有限公司的注册地由上海迁至贵阳,为补齐贵州金融短板做出了积极贡献。公司也正积极推进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股权收购工作。另外,公司开发建设的贵州金融城,是贵州省实施“引金入黔”战略的核心工程,是贵州省“十三五”重点打造项目,为贵州现代金融业的集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未来,公司将继续按照贵州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和规划,坚持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导向,秉持绿色实业金融服务定位,更好地服务于贵州省“引金入黔”战略,更加长效地服务于实体经济。

    说明会相关人士称,中天金融收购华夏人寿股权,是强化西部地区保险力量的重大举措,是“引金入黔”战略的关键一环,持续收购,势在必行。

上一篇:2018年中国产业经济年度报告之文化传媒篇

下一篇:2018年中国产业经济年度报告之生物医药篇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