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中天金融拟回购3%-6%股份

2018-12-20 15:35

    本报记者 张志伟

    中天金融(000540.SZ)12月19日晚间发布公告,拟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进行回购。拟回购2.1亿-4.2亿股社会公众股份,回购价格上限不超过7.54元/股,此举有利于推动公司股票内在价值回归。此前中天金融解除了相关协议收回房地产业务,提升公司持续经营和盈利能力,回购股份充分体现了公司对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    

    大手笔回购股份    

    根据公司公告,拟回购股份不超过截至2018年9月30日公司总股本7,005,254,679股的6%且不低于总股本7,005,254,679股的3%;回购股份的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316,917.7211万元;本次回购的实施期限为自董事会审议通过本次回购方案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中天金融表示,此次回购是为了维护公司全体股东的利益,增强投资者信心,建立长效的人才激励机制。根据公告,回购的股份将用于后续员工持股计划或者股权激励计划、转换公司发行的可转换为股票的公司债券。

    公司有关人员称,回购股份主要是推进公司股价与内在价值相匹配,以及进一步完善公司长效激励机制,推进公司的长远发展,将有助于公司稳定、健康、可持续发展。公司控股股东金世旗控股在回购期间不存在减持计划,同时将根据市场情况不排除采取增持方式进一步维护广大投资者利益。

    收回房地产业务    

    中天金融作为贵州第一家上市公司,成立40年以来成长的每一步都与贵州发展同步。为了响应贵州省十三五规划提出的“引金入黔”核心战略工程,中天金融2015年以来积极布局金融产业,助力贵州省“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战略发展。此前,中天金融持续停牌,拟以310亿元现金对价收购华夏人寿保险21%-25%股权。

    在第二大股东贵阳市城市发展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提议下,根据贵阳市人民政府的要求,12月12日,中天金融公告称经过审慎研究后与交易对方协商一致,拟解除与金世旗产投、贵州天宸签订的股权转让协议和资产转让协议,收回相关股权及资产。

    市场人士认为公司将房地产业务重新收回上市公司体内有利于提升中天金融持续经营能力,保护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尤其是中小股东的利益,也为日后的战略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而12月19日晚间,中天金融再次公告将不超过31.6亿回购3%-6%社会公众股则再次彰显了公司对于自身价值的高度认可,这有助于稳定广大投资人的预期。

    公司有关人士称,从贵阳房地产市场的发展态势来看,收回地产业务确为明智之举,这有利于增厚上市公司盈利,在保证上市公司可持续发展的基础上更加有利于推进华夏人寿股权收购事项。

上一篇:东旭光电拟发行可转债融资25亿元回购股份

下一篇:2018年中国产业经济年度报告之手机篇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