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莎普爱思发起白内障防治基金 启动“健康中国行”活动

2018-08-27 15:11

    本报记者 张志伟

    “以坚韧之心,坚强面对一切,坚持做得最好,正是这‘三坚’精神引领我们走过40年征程。”8月26日,莎普爱思药业40周年工作总结暨创新发展系列活动在浙江平湖举办,董事长陈德康在致辞中说。

    从1978年的一家国营小药厂起步,莎普爱思药业历经40载风雨,逐渐发展成为如今一家专业从事药品研发、生产、经营的综合性制药企业,并于2014年实现A股主板上市。

    40岁的莎普爱思药业将从今起踏上新征程,面对纷繁复杂的市场环境,企业将坚持自主创新,积极布局OTC大健康领域。在承担企业社会责任方面,莎普爱思药业也将更进一步,积极助力精准扶贫、健康扶贫相关工作开展。陈德康称,“莎普爱思药业的成长离不开改革开放所赋予的时代机遇,国家大力营造企业健康发展环境、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激发市场活力等举措,以及合作伙伴的支持与信任。”

3.jpg

    浙江莎普爱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德康发言

    当日,莎普爱思药业和广东省同心圆慈善基金会共同签署了《白内障防治基金成立协议书》,和同心圆工程联合启动“健康中国行”活动。作为同心圆工程发起人,农工党中央委员、广东省委会常委、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广州市委会主委余明永介绍,同心圆工程是为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号召,由农工党、广州市委会发起的一项捐资助益的慈善扶贫工程。

    “农工党长期关注乡村卫生和基层医疗事业的发展。此次同心圆工程和莎普爱思药业共同发起的‘健康中国行’活动,已在内蒙古巴彦淖尔市、重庆市武隆区开展了相关的捐资助医工作,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了当地的基础医疗卫生条件。同时,我们还共同成立了白内障防治基金,专注于白内障疾病防治,包括加强公众科普宣传、捐赠相关治疗设备和药物、资助科研项目等板块。”余明永说。

    创新是引领企业发展的第一推动力。中国化学制药工业协会副秘书长谢维平表示,改革开放40多年来,我国医药工业取得长足发展,质量、诚信和创新是医药界人士和医药企业对社会的责任和使命。为进一步推进企业产品创新,26日,莎普爱思药业与杭州百诚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与北京依诺泰药物化学技术有限公司签订了“治疗青少年近视眼药物的研究意向协议”。

上一篇:优信Q2业绩超预期 营收同比增长近八成

下一篇:联想控股半年净利28.3亿元 每股收益达1.21元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