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小米CDR周二上会 营销伙伴科达股份受益

2018-06-18 19:31

    本报记者 张志伟

    据证监会6月15日公告,证监会发审委将于6月19日(本周二)审核小米集团公开发行存托凭证(CDR)事项。

    小米CDR更新后招股说明书显示,小米本次发行的CDR所对应的基础股票,占CDR和港股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7%,且本次发行CDR所对应的基础股份占本次CDR和港股发行总规模(含老股发行规模)的比例不低于50%。最新的媒体报道称,根据小米的保荐人或其保荐人的分析师估值来假设并估算,小米欲发行7%的股份可能融资49亿至63亿美元。

    随着小米上市的进展逐步释放,小米概念股已经走出几波行情,产业链相关上市公司接力爆发。然而上周小米概念股出现了较大幅度回调。分析认为,近期小米概念股的反复活跃,与游资炒作不无关系。对于想参与的投资者,建议避开已过度炒作的标的,选择基本面较好、处于行业龙头地位,估值还处于低位的小米概念股。下图即为小米“铁三角”产业链上的龙头上市公司。

图片6.png

    小米智能硬件、生态链产品供应商包括安洁科技、开润股份、卓翼科技、麦达数字、奋达科技、新宝股份、全志科技。小米互联网服务合作商则包括科达股份、掌趣科技、同益股份、美的集团、九安医疗、名家科技。小米包装、分销、渠道有关的上市公司有普路通、爱施德、合兴包装等。小米手机以及周边供应商比较多,包括三环集团、长信科技、宇环数控、欣旺达、欧菲科技、超声电子、劲胜股份等。

    其中,科达股份不仅是小米网服行业连续三年的核心合作伙伴,同时不断刷新的广告投放量也使得科达稳居小米广告第一合作伙伴位置。据悉,科达派瑞威行2015年在小米广告平台投放规模为3000w;2016年达到了2.5亿;2017年更是突破达到3.5个亿;2015-2017年科达与小米广告合作增长12倍。

    最近科达股份在小米平台日耗最高峰值突破364w;累计投放的广告主超100家。帮小米开拓的客户覆盖领域广,概含了社交、直播、娱乐、本地服务、汽车、工具软件等多个细分行业客户。2018年,科达股份预计在小米广告平台冲击6亿投放规模;占小米整体盘量的10%左右。

    近期科达股份也拟进行5000万元-1亿元的回购,分析人士表示,与普通投资者相比,公司管理层对公司自身股票的合理价值和增长潜力的了解更为透彻,股东回购股份往往意味着,公司认为自身股价已处于低位、价值已被低估,对公司后市股价走势往往起到提振作用。

    6月份以来,大盘持续在年内低点位置展开震荡,被错杀个股屡屡出现。科达股份作为纯正的小米概念股,拥有业绩高+低估值的良好基本面,在近30日内国信证券等有多家机构给予其“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值的关注。

上一篇:东旭蓝天拟首推限制性股权激励 三年净利润增长约500%

下一篇:品牌价值达1328亿元 福田汽车蝉联最具价值商用车品牌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