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京沪两地每周新开一家氪空间社区 2019年底管理面积将达150万平方米

2018-05-22 18:13

    本报记者 张志伟

    5月21日,中国联合办公标杆企业氪空间公布了“让办公更美好”的使命,要围绕1亿办公人群打造一个完善的服务生态。同时,氪空间宣布未来100天将在北京、上海两地新开业12家社区,新开面积接近10万平方米,新增供应超10000个工位。氪空间创始人兼董事长刘成城宣布,预计到2019年底,氪空间管理将超过150万平方米社区,实时服务22万会员,让联合办公成为城市商业的标配。

    京沪两地每周新开一家氪空间社区

    氪空间总裁钟澍介绍,即将密集开业的氪空间社区集中在上海和北京,主要布局在国贸CBD、王府井、金融街、陆家嘴、外滩等市区核心商圈。包括了位于上海的虹桥绿谷广场、海洋大厦、世纪汇广场、御华山大厦、外滩中心、雅仕大厦,北京的朝阳门兆泰国际中心、万科大都会、中海广场、海峡国际大厦等知名办公楼。

    值得重点一提的是位于北京金融街海峡国际大厦和上海陆家嘴世纪汇广场的社区,海峡国际大厦位于北京租金最贵、空置率最低的金融街商圈,作为联合办公进入该区域的首秀,氪空间在海峡大厦的社区有4个楼层超过10000平方米。而世纪汇广场作为上海浦东陆家嘴的地标性超甲级写字楼项目,氪空间的入驻将推动联合办公行业向超甲级写字楼扩张和提升行业的产品品质。

    预计截止到8月底,氪空间正式开业社区将远超40个,管理总面积将突破30万平方米,这是中国联合办公企业自营面积第一次达到规模量级,也进一步加大国内联合办公行业的领先优势。

    在当天,氪空间公布的今年1-4月的经营数据显示:新增签约面积15万平方米,工位数达到36000个,新合作物业增加20家,成熟社区平均入住率达95%。坪效方面,过去半年新开业社区的日坪效(每平米营业额)已经突破17元,而钟澍预计新开社区的坪效将超过28元,是传统甲级写字楼办公效率的近4倍。

    100天线下开业12家社区,平均一周开业一家社区的节奏,毫无疑问是一个让人吃惊的速度。其实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氪空间就驶入了快车道,扩张速度在行业内稳居第一,钟澍认为,这源于氪空间积累的空间标准化体系和专业的智慧供应链的模式,帮助统一管理成本、提升效率,让工程造价降低20%,家具采购成本降低40%,缩短交付时间,提升办公使用效率提升30%。以运营为例,从最初选址到签署租赁协议,再到装修建设,开业接受租户,氪空间的整个流程仅需5个月左右时间,远远高于整个商业办公行业和联合办公同行。

    通过共享要“让办公更美好”

    氪空间在当天也公布了其全新logo和“联合办公氪空间全城商圈让你选”的品牌口号。刘成城表示,从两年前氪空间第一家社区落足中关村创业大街开始,氪空间的“初心”就是为了解决小微企业和团队办公难的问题,在当下,工作办公已经成为城市人们生活最主要的构成部分,而相关基础设施却还不完备。

    联合办公作为共享经济的一个全新赛道,有望重构办公场景和服务,基于此,刘成城提出了氪空间公司的使命“让办公更美好”,要实现“赋能一亿人的快乐办公生活”的愿景,以空间产品构建线上线下社群,并将在到达一定量级规模的基础上,推出更多围绕办公生态的各种互联网增值服务,最终打造一个完善的工作办公全场景的服务生态。

    钟澍阐述认为,氪空间不但给企业用户提供了一个基础服务:舒适自由的物理办公环境,通过共享功能区和行政管理人员等,减少企业的分摊面积和运营成本,降低了办公的综合成本,提升了企业员工的办公品质、工作氛围和满意度,更重要的提供给企业和办公人群一个“共享”的互联网办公环境、线上线下社群和延展的联合服务(包括传统人财法等B端服务以及针对企业员工的C端生活服务)。而在产业层面,联合办公帮助产业升级,不但通过经营性内容注入,使得楼宇价值实现增值,更丰富了办公楼的整体生态,提升了竞争力。

    目前,中国的联合办公面积在整个商业办公物业总面积中的占比大约1%,刘成城判断,在未来5年左右时间,联合办公有望实现商业办公面积15%以上的份额占比。

    钟澍表示,在未来一段时间,氪空间的主要任务是在办公需求旺盛又没有得到很好满足的国内一线、新一线城市的核心地带商圈布局,二线城市拓展为辅,亦会同时开始国际化的探索。“希望氪空间和联合办公成为城市核心商业的标配设施”,两三年后,在主要城市中心和商圈,都能够分布3个以上及更多的氪空间社区,形成局部和整体的网络效应和联动协同的影响力。

    IDG资本合伙人闫怡勝表示,“作为中国本土的联合办公方案提供商,氪空间已经打造出了坚实的商业模式。公司下一阶段的扩张将集中在巩固其在国内市场的领先市场地位以及海外扩张。”

    联合办公行业迎来增长高潮

    中国目前每年平均新注册企业的增速为27%,2017年全年有605万新企业进入市场,日均新登记企业达1.66万户,从市场需求端而言,业界判断联合办公的潜在规模将达3万亿。而著名咨询机构沙利文(Frost&Sullivan)认为,未来5年,中国联合办公市场的增长率预计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预计到2022年,市场规模可达4092亿元人民币。随着大量资本的进入,2018年该市场将会迎来第二次增长小高潮,并进入成长期。在该阶段,联合办公的商业模式基本成熟,也将日渐被更多企业接受。

    按照目前增速,氪空间预计今年将实现规模面积和工位数超过300%的增长,这一增速十倍行业平均水平(高力国际数据称联合办公在近两年保持着30%的增速)。预计今年年底,氪空间管理的社区面积将达到50万平方米,刘成城更乐观估计,基于目前良好的市场环境,到2019年底,氪空间在中国和部分海外管理的社区总规模将超过150万平方米,相当于近4个中国第一高楼上海中心大厦或者5个北京第一高楼中国尊的面积。

    刘成城认为,社会和技术的发展带来了企业形态的变化,其中最大的两个变化是团队小型化和组织分布化。另一方面,行业研究数据显示,工作人口会越来越向大城市聚集,也就是说城市的密度会越来越高,团队规模越来越小,人均办公面积也将持续降低,加上年轻一代从业者对轻松自由的办公环境、氛围的需求提升,才使得联合办公应运而生和快速发展。

    其实不仅是小微企业,因为业务全国网络化和组织团队小型化,越来越多的大型企业也开始将联合办公空间作为其传统办公室的灵活补充渠道。据氪空间介绍,字节跳动、摩拜、每日优鲜等企业都是其入驻客户。世邦魏理仕的一份报告称,高达64%的受访跨国企业计划在2020年以前,引入第三方空间解决方案。刘成城亦透露,氪空间也正在研究如何更好为大型企业提供服务。

    沙利文(Frost&Sullivan)的报告证明:在一线城市,联合办公比传统办公成本优势明显,相对同一档次的办公,人均开支节省接近30%,大约每人每年1万元。而入驻联合办公的企业,对办公场地和氛围的整体满意度较原先明显提升。

    新社区产品“围绕人的体验”

    通过对产品和用户数据的深度分析,基于对个人和组织行为的研究,氪空间即将推出的社区产品在目前产品的基础上进行了全面升级,为其匹配了多元化的办公场景,宗旨是“让办公更舒适”。新一代产品将于本月底在位于上海人民广场的海洋大厦首次亮相。

    新的空间产品包括“清新自然、人文艺术、低奢雅致、健康温馨”四大系列,除了沿袭了原先空间丰富多样化的功能外,进一步升级智能门禁、智能照明系统、人体感应系统、环境监测系统等在内的7大智能系统。通过对功能布局、家具软装、色彩照明、设施配套等的优化和协同,以及每一个空间独立主题的应用,相比之前更具空间活力。新的社区产品进一步打磨了共享空间部分,所有的设计、布置,大到沙发、水吧小到灯具、盆栽,都给人极大的舒适感。

    空间的家具在使用上更强调人的舒适度与自由度,充分围绕人的体验展开,利用人体工程学,精准分析掌握人的坐姿、站姿、卧姿,面对面休闲洽谈、水吧区取物高度,实际测量等搭建氪空间数据库平台,运用到各个不同的社区。采用科技智能的办公桌椅提高效率及关注健康,提供避免久坐劳累的电脑椅与升降桌、升降会议桌椅、StandingTaskChair和趣味性围合椅等等。

    空间的灯光全部经过专业照明设计师计算及分析,旨在打造最利于人工作及会议休闲的的灯光场景。每个社区均配备新风除霾系统和独立温控系统,24小时提供让人感觉舒适温度及湿度和新鲜的空气。家具材料方面也挑选各类满足国标环保等级的主材及辅材。

    氪空间还在部分新开社区率先独创性的推出母婴室、迷你KTV、影音室、瑜伽室、SPA和儿童休息室等一些功能区设施,尽管这还在尝试性阶段,但确实是国内联合办公产品的一次突破。而且新社区还引入了被称为“地球上最舒适安全座椅”的HermanMiller的椅子、EVERSYS(爱华仕)的价值16万的咖啡机,个别新社区还引入了TalosCatalogue啤酒机。

上一篇:针对二手房安全、效率两大痛点 麦田“服务升级”战略在京启动

下一篇:共同开拓欧洲市场 福田汽车与意大利比亚乔联合开发商用车新产品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