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科达股份收购游戏发行公司 精准出击千亿流量业务

2018-05-07 21:19

    本报记者 张志伟

    5月7日晚间科达股份公告称,为进一步延伸上市公司营销产业链、提升流量资源利用、打造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拟以现金6.14亿元收购移动游戏代理发行公司鲸旗天下67.5%股权。此前科达股份全资子公司派瑞威行已持有鲸旗天下4.5%股权,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合计持有鲸旗天下72%股权。

    鲸旗天下主要从事移动游戏发行业务,截止公告披露日,已成功发行运营了《剑雨逍遥》、《青云诀》、《昆仑虚》、《攻城三国》等多款优质游戏,代理的游戏包括角色扮演类、战争策略类、仙侠类等游戏。交易方承诺鲸旗天下2018-2020年度实现净利润额不低于7000万元、8750万元、10938万元。

    流量+游戏 强强联合享爆发性红利

    移动端游戏近年出现爆发性增长。中国手机游戏行业所产生合计总流水由2013年的人民币148亿元增加至2017年1456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77.1%。据第三方咨询公司预测,2022年手游市场将达到人民币5736亿元,占整体在线游戏行业的83.3%。

    相较于其他营销公司,精准营销和流量经营一直是科达股份最强的优势业务,而鲸旗天下作为新星崛起的游戏发行公司,已成功推广运营多款优质游戏,两者通过强强联合,撬动近1500亿游戏市场,玩转5.5亿中国用户流量。

    科达股份表示,公司与鲸旗天下存在广泛的协同性,并购后将整合科达股份强大的媒体资源与鲸旗天下丰富的游戏CP资源,打通移动游戏开发商到广告主和媒体的业务链条,实现优质游戏产品与优质流量入口的联通匹配,实现对流量的充分利用与精细化运营,提高业务经营效率,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公司精准营销地位,扩大业务规模。

    业务协同将释放 提升利润率水平

    科达股份游戏事业群自2017年底成立以来,不断对游戏行业进行创新式探索,业务持续实现突破式增长,预计5月份游戏发行业务超过1500万每月,科达股份未来计划通过内生+外延的方式全方位进入游戏发行领域。游戏发行公司业务上游为移动游戏开发商,下游为科达股份这样的互联网营销广告及第三方广告平台。

    将鲸旗天下囊入麾下正是科达股份营销云“数据+技术”“媒体+流量”“商务+服务”三大能力中流量生意的延伸。科达股份指出,为进一步做大做强数字营销业务,实现公司流量资源的充分利用,公司计划发展自有互联网广告平台ADX,整合并买断更多流量资源。游戏行业对流量需求最大,持续时间长,并购游戏推广业务将大力促进公司广告平台业务的发展。公司希望通过未来游戏发行对流量的巨大的需求,和对自有广告平台的快速发展充分协同,提高整体流量扩张能力。

    同时,科达股份拥有的技术与数据优势也将有助于鲸旗天下把握广告投放趋势,提升移动游戏推广精准度,降低推广成本,提升流量资源价值及利用率,提升利润率水平。

    鲸旗天下承诺2018-2020年度实现净利润额不低于7000万元、8750万元、10938万元。本次收购完成后,上市公司每股收益指标亦将持续得到增厚。通过收购鲸旗天下,科达股份将服务的企业深入到移动游戏领域,真正深入构建了客户端游戏推广与媒体端流量变现的生态闭环。

上一篇:中铁工业攻破TBM核心技术 老外称“这怎么可能”

下一篇:*ST弘高成功摘帽 5月11起股票名称恢复为弘高创意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