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数字营销板块呈现爆发式增长 科达股份一季度同比增117%

2018-04-20 09:07

    本报记者 张志伟

    2018年4月19日晚,科达股份(股票代码600986)发布2018年度一季报。2018年1-3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9.01亿元,同比增长85.27%;实现归母净利润0.88亿元。公司预计2018年上半年将实现净利润3.8亿元至4.1亿元,同比增长86.13%到100.82%。

    一季度公司的主营业务数字营销板块呈现出爆发式增长,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翻了一番:实现营业收入26.9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17.42%;实现净利润1.1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25.52%。

    分析认为,业务快速增长来源于科达旗下8家子公司的有效整合及精准营销业务的突飞猛进。通过剥离地产等业务聚焦数字营销主业,科达股份已基本实现战略及组织架构的整合,进入“后整合时代”。公司一方面通过优化和整合原有业务,打造细分板块龙头;另一方面,以数据和技术为核心,逐步搭建起多维技术产品矩阵。在诸多整合措施下,科达股份精准营销业务快速增长,目前已拥有京东、携程等诸多行业头部客户,持续取得如腾讯、小米等的核心营销合作伙伴地位。

    分析人士称,公司依照战略发展方向,加大了在技术研发方面的投入,整体的净利润受到一定的影响。但是公司已经通过剥离非主营业务,进一步聚焦数字营销主业,数字营销爆发式增长证明了公司的整合运营能力,而在数据与技术方面的投入将有助于提高公司毛利水平,实现商业模式的升级

    公告显示,首次并购的派瑞威行等五家子公司在业绩承诺期之后,依旧保持了强劲的增长,一季度实现净利润0.89亿元,同比增长69.63%。2017年并购的三家子公司,一季度实现净利润0.29亿元,同比增长72.81%。扣除这三家子公司的并表因素,数字营销业务的内生增长依旧迅猛。营业收入同比增长超过100%,内生净利润增长超过70%。

    公司预计2018年上半年数字营销业务将继续稳步增长,收益大幅提高,预计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50%左右;另外公司出售青岛置业亦将增加税前投资收益2.33亿元。

    艾瑞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网络广告规模为2902.7亿,在整体广告市场中的占比达到48%,其中移动端网络广告规模为1750.2亿,数字营销的程序化、移动化、视频化等趋势不断加强。

上一篇:东旭光电去年营收173亿元 同比增长127%

下一篇:福田汽车加码工业互联网战略 加速向先进制造“技工贸”转型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