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科达股份将发布营销云平台 数字营销集团再添“秘密武器”

2018-04-04 16:15

    本报记者 张志伟

    近日记者获悉,科达股份全力推进的营销云平台或将于5月初正式对外发布。随着腾讯、百度等巨头纷纷把营销纳入“云战略”的一环,科达股份作为数字营销行业中的佼佼者自然也不甘落后。据悉,科达股份即将推出的“秘密武器”包括科达营销云、区块链媒体平台、营销数据链等。这些技术产品和营销工具,被认为是科达股份拓展业务,提高利润率的杀手级武器。

    科达股份(600986)近日召开年度业绩说明,公司管理层表示“2018年科达股份进入后整合时代,二季度公司将推出多个自主研发的数字营销产品。”

    “营销云”战略是公司在中长期全力推进的重点战略,预计会在5月初正式发布科达营销云。公司管理层介绍,营销云是各种营销技术工具的集合,底层是基于数据的分析,前端是触达用户的产品。公司表示,数字营销的核心是数据和流量,公司计划把ADX广告平台作为主切入点,整合APP流量,实现DMP、ADX和营销云技术工具的打通。此外,公司将继续整合8大营销子品牌优质服务能力和技术产品,通过提供全渠道全生命周期的企业级数字营销方案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

    为了打破数据垄断和数据壁垒,公司还将在5月初上线区块链媒体平台和“营销链”产品。公司管理层表示“在互联网时代,数字营销公司必须抓住技术更迭和媒体变迁的机会,对于区块链领域,公司首先看中的不是投资收益,而是更早了解区块链如何改变世界、改变数字营销。”

    目前公司正在探索打破数据信息孤岛及数据不信任的问题,利用区块链技术设计“营销链”,整合分散的数据,为营销云中的DMP提供支持;此外,区块链技术能在解决广告点击欺诈等方面发挥作用。“如果营销云是新武器,那么区块链就是数据子弹库。”公司管理层打比方道。

    年报的数据显示,公司主营业务数字营销板块增长强劲,实现营业收入81.2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0.12%,占公司营业总收入的85.84%;实现净利润4.6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56.95%。

    参加业绩说明会的分析师告诉记者,科达股份业绩持续增长,一方面源于整合有道,8家子公司均超额完成2017年度业绩承诺,其中首次并购的派瑞威行等5家子公司连续三年超额完成业绩承诺。另一方面,源于公司积极拓展新业务模式,通过技术升级来实现商业模式的升级。

    “我们对自己未来的定位不是简单的代理公司,而是以技术和数据为核心的数字营销龙头。”公司管理层表示,“我们希望通过加大技术研发来强化公司的竞争优势,实现商业模式的升级,把科达打造成为全能力数字营销集团。”

上一篇:总裁孟惊回应现金流紧张 说华夏幸福缺钱不可思议

下一篇:东旭蓝天50亿元定增获批 新能源环保业务注入强心剂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