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读者杂志社社长富康年:传媒行业再出发大有可为

2018-03-20 13:13

21.jpg

(中间为富康年 摄影/张志伟)

    本报两会报道组 张志伟 左永刚

    3月20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五场“代表通道”开启。9名全国人大代表接受采访。

    “内容为王的核心逻辑,就是只有做出更优质的内容,才能赢得更多的客户。这个观点不仅没有过时,在当下具有更强的现实针对性。”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读者杂志社社长、总编辑富康年在回答记者传统媒体能否继续坚持内容为王的提问时表示。富康年的回答迎来了热烈的掌声。

    富康年认为内容为王有两个维度的理解:第一,既然是王就要走在前面,所有的文化产品应该把社会效益放在前面。“前几天,我在驻地宾馆碰见了一个记者,他告诉我说,1981年开展在杂志上的一篇文章,《最后一片叶子》,到现在他还记忆犹新。其实我在很多场所都经常能碰见这样的读者,能帮助人们的生活,这是对我们办刊人最大的一个鞭策,也是读者人30多年来念兹在兹内化于心的一个文化自信。现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新媒体蓬勃发展,我们业内也流行这么一个观点,说流量至上,我觉得为了争夺用户而一味迎合,缺失了价值看护的微流量论,是十分有害的,也是非常危险的。”

    第二个维度的理解,就是要提供真正有营养健康有品质的内容,提供高质量的信息,是内容在与时俱进中产生,引领价值。20年代国门初开的时候,读者主要介绍国外的科技和文化。90年代,我们着重介绍中国传统的优秀文化。进入21世纪,我们提倡守望精神家园,打造心灵独白。近几年以来,随着国家的现代化,我们塑造健康的价值观,促进人的现代化。可以说在坚守中渐变,一直是我们发展的王道。

    据悉,读者杂志诞生于甘肃兰州。37年以来,一直奉行做好产品本身就是最大的营销理念,用人文精神来滋养国人的素质,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人。

    在富康年看来,每一个行业都可以划分为两个阶段。上半场,跑马圈地、野蛮生长,而下半场就是精耕细作、匠人崛起。针对现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新媒体蓬勃发展,富康年向记者介绍,业内流行一个观点:流量至上。他指出,为了争夺用户,而一味迎合,缺失了价值看护的“唯流量论”,这是有害,也是非常危险的。靠雷人的标题、极端的观点、和偏激的情绪吸引眼球,而带来大量流量的媒体,现在也朝着真实的故事,理性的观点和专业化的内容方向回归,这是必经之路,也是必归之路。

    富康年认为,站在新时代的起点上,作为媒体人应该用更好的新技术打造新业态。“发掘更多鲜活生动的素材,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为这个伟大时代鼓与呼,这是一份责任更是使命,也是我们企业本身做大做强的不二选择。”富康年强调,传媒行业再出发,一定会大有可为。

    

上一篇:江苏康缘集团董事长肖伟:中成药尚无一以药品身份正式进入到国际市场

下一篇:两大上市公司董事长谈国际化 李书福:中国汽车占全球市场比例很低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