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江苏康缘集团董事长肖伟:中成药尚无一以药品身份正式进入到国际市场

2018-03-20 12:47

5.jpg

(中间为肖伟 摄影/张志伟)

    本报两会报道组 张志伟 左永刚

    3月20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五场“代表通道”开启。9名全国人大代表接受采访。江苏康缘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肖伟接受中外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中国中成药尚没有一个以药品的身份进入到国际市场,完成注册。

    记者就中药在走向世界的过程中当前还存在的一些问题提问,肖伟回答称,中医药事业长期以来一直受到党和国家的高度关注,十九大提出了支持中医药事业发展,坚持中西医并重的发展要求,中药发展,在近几年当中形成了天时地利人和的大好局面。

    “至今为止,我们的中成药没有一个以药品的身份正式进入到国际市场,在国际完成注册。也就意味着我们的中成药不能够作为药品堂堂正正的进入到国际主流药品市场。”肖伟说,近几年中国中医药产业得到了很好的发展,有近万亿的规模,但是中医药国内的形势很好,在国际上尚不容乐观。

    中国中药国际化路还很长,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是中西医之间的理论差异性比较大,二是中药本身是药,是药就应该要符合药物的安全、有效,质量均匀可控的药物属性,但目前中药来源一些天然产物,复杂性远远比化学药复杂,也制约了均匀性和安全有效。

    目前已经有一批中药企业和中药人开始做中药国际化注册工作,并且经历了很长的时间,肖伟表示,中药国际化要真正制定中医药形成标准,“不是说中药现在没有标准,我们中药的标准与国际化相比还有差距,要形成中成药在治疗领域当中疗效和评价这些标准的建立。”

    肖伟建议,要建立从原料到生产过程、到成品的系列标准体系,中药的标准化建立,对于满足于国际药品注册的标准建立是非常重要的。

上一篇:李书福:继续推动中国汽车业全球化进程

下一篇:读者杂志社社长富康年:传媒行业再出发大有可为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