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科达股份前三季度营收大增31.8% 新战略剑指营销龙头

2017-10-27 21:33

    本报记者 张志伟

    10月27日晚间,科达股份披露2017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4.76亿元,同比增长31.87%,同期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90%。据了解,科达股份1-9月份数字营销业务突飞猛进,实现营收54.73亿元及净利润3.09亿元,分别同比增长68.36%及47.04%。

    前三季度数字营销营收超去年全年 实现54.73亿元

    前三季度,科达股份数字营销板块营收已经达到54.73亿元,超过2016年数字营销业务全年的收入(47.78亿元),同时,数字营销业务净利润也同比大增47.04%。分析指出,科达股份数字营销业务发展迅速,得益于公司明晰的战略及7月以来整合行动的落地。净利润增幅表现低于数字营销净利润增速的原因在于房地产业务处于非销售期,导致收入及利润同比下滑。

    自2015年转型数字营销产业以来,科达股份通过完善的营销产业全产业链的布局,形成了以数字营销为中心,涵盖效果营销、品牌管理、公关、咨询服务、自有媒体等多种形式的业务格局。今年三季度,公司升级新的战略,明确了未来将公司打造成“数据与技术+商务能力与销售+行业营销解决方案”并行发展的全能力数字营销集团,以营销数据与技术为竞争壁垒,致力于成为提供综合解决方案的运营商和业务平台的创新者。

    提出了新的战略之后,公司迅速展开了多维度的整合行动,围绕品牌、财务、人力资源、投资、媒介采购建立了统一的能力中心和职能平台,以期实现组织一体化;围绕运营管理、技术产品、行业解决方案打造标准化的模式,以期实现运营一体化。

    战略升级迅速收到良效。以科达子公司数字一百为例,7月份开始集团销售管理部对数字一百业务进行了梳理与战略规划,打破了传统的部门格局,建立了新型“铁三角”的作战小组,同时在集团人力资源部门的指导下,变革了激励方式,由此激发了业务活力,签单量环比大增。

    行业解决方案试水落地 三大标准化整合推进

    此前,科达股份在汽车、互联网、快消等行业拥有众多头部资源,在数字营销服务领域迅速进入中国顶尖水平。也不断进行业务升级,开拓新行业。

    通过集团层面的整合,率先成立的游戏事业部试水行业解决方案标准化落地,为公司发现了新的机会点,创造更多利润。而销售管理部则通过围绕运营管理标准化部署,在集团范围系统化、可视化的提高销售能力,同时科达股份正不断加大在技术产品方面的研发与投入,构建一站式营销解决方案。

    分析指出,上述多种举措,正是科达股份不断整合创新的体现。将品牌、财务、人力资源、投资、媒介采购在集团层统一,并着力打造运营管理标准化、技术产品标准化和行业解决方案标准化,是科达股份目前的发力点,也是公司升级现有业务转向平台型营销公司的必要前提,同时更可能成为在本土数字营销集团中脱颖而出的制胜法宝。

上一篇:战略整合发力 科达股份前三季度营收64.76亿

下一篇:*ST弘高摘帽只存在程序问题 是否继续收购标的公司看对方表现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