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银企走进城市副中心 助力新北京创新金融生态营造

2017-09-18 11:22

    本报记者 张志伟

    运河商务区—崭新的国际化CBD,强力聚合中国各大银企与新光大中心一道共话新北京金融未来,共鉴金融资本时代。

    3.png

    银企走进城市副中心打造首都金融发展的新磁极

    9月14日,“盛世共襄新北京·城市副中心金融发展论坛”在通州新光大中心营销中心召开。本次论坛由北京日报报业集团主办,京报传媒、副中心建设报承办,新光大中心协办,旨在积极响应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吉宁近日视察城市副中心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助力新北京营造良好的创新金融生态。

    论坛以“银企助力副中心发展”主题,吸引了十多家知名银行企业、金融业知名人士与多家权威媒体的积极参与。此外,论坛的召开也希望为首都银企的发展搭建一个高端的金融交流平台,一面深度共话银企走进城市副中心,携手新光大中心共鉴金融资本时代以及银企助力城市副中心建设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一面激烈探讨新北京金融未来发展方向,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北京城市副中心作为21世纪中国首都最伟大的都市计划,是推动北京世界城市进程的重要力量。日前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吉宁来到新光大中心等项目现场,实地了解项目开发建设进展,并登顶新光大中心,把城市副中心建设进程全貌尽收眼底。重走市长参观的路线,再次登顶新光大中心,喜看新北京发展变化,将本次金融论坛推向高潮。

    按照北京城市副中心“一核五区”的规划格局,其中位于五河交汇处的运河商务区,是城市副中心建设的先行区、示范区,总面积为17.48平方公里,地上建筑总规模可达316万平方米。将建成以金融创新、互联网产业、高端服务为重点的综合功能片区,是承载中心城区商务功能疏解的重要载体。

    目前,已经有14家国内一线品牌开发商进驻运河商务区,目标就是打造最高端的商业集群,而运河商务区签约的500强企业有华夏保险,天安财险,北京银行,随着年底北京市政府搬迁到通州,来将有大量金融企业搬迁至运河商务核心区,而且四大行也将在陆续进驻。

    随着一批国内外金融机构总部相继落户,不久的将来,作为目前北京最具投资价值和发展潜力的城市区域,未来运河商务区势必成为继国贸CBD、金融街之后,北京金融业迅速崛起的新磁极。

    与会嘉宾一致认为,借势通州的区位优势及政策优势,城市副中心将迎来经济、产业和环境的再升级,是副中心金融产业迅速崛起的有力支撑,将成为推动首都经济发展的新引擎,打造全球新金融发展高地。

    金融商务地标领航新北京未来发展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从纽约的曼哈顿,巴黎的拉得芳斯,到香港的中环,上海的浦东,任何一个国际化的大都市,都离不开高度集聚的金融商务中心做支撑。

    雄踞运河商务区核心之位的新光大中心,建筑面积75万平米,问鼎北京在建最具规模世界级城市综合体,囊括40万平米的国际甲级标准写字楼群、10万平米体验式休闲商业配套,以及25万平米云端商务公寓配套。不仅如此,作为城市副中心的金融地标商务综合体,外在以300米的高度刷新了城市天际线的新高度,内在以功能集约的聚合力量营造着城市金融中心,成就新北京的金融商务核心。

    作为区域内唯一地标级写字楼群,新光大中心依托于股东“光大控股”的强大金融背景,整合优势资源,推动产业环境优化,以建设引领世界经济发展的金融中心为最终目标,积极构建金融产业服务平台,聚合区域金融产业优势,完善运河核心区金融产业链条,成为国际化金融功能区的强大支撑,必将成为新北京城市最大的金融新引擎和财富中心,引领新北京未来发展。

上一篇:潍柴动力成功发行7.75亿美元高级境外永续债券

下一篇:福田汽车助力西藏精准扶贫 深入当地寻访用户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