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潍柴动力成功发行7.75亿美元高级境外永续债券

2017-09-11 09:48

 

    本报记者张志伟

    2017年9月7日,潍柴动力利用境外全资子公司平台成功发行一笔7.75亿美元高级S规则境外永续债券,发行利率仅为3.750%,本次债券是潍柴动力在国际债券市场成功发行的首支永续债券,极大提升了潍柴动力在国际资本市场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品牌影响力,为中国工业领域潜在发行人确立了定价基准。

    获得同行业最高评级

    2017年8月31日,潍柴动力披露2017年中期业绩报告,各项经营指标表现强劲:实现营业收入723.13亿元,同比增长69.9%;实现归母净利润26.5亿元,同比增长147.4%;利润增幅大于收入增幅,2017年上半年盈利大于2016年全年盈利。

    凭借多领域的市场主导地位、多元化的业务布局结构、稳健的财务现金状况及特有的行业稀缺价值,潍柴动力获得评级机构惠誉上调投资级评级,由BBB升至BBB+,展望“稳定”;评级机构标普将潍柴动力评级展望由“负面”上调至“稳定”,同时确认其BBB长期企业信用评级。

    作为一家非央企,潍柴动力的信用资质获得国际评级机构的较高评级,为中国装备制造企业的国际评级树立了标杆。

    受到市场热烈追捧

    2017年9月4日起,潍柴动力在香港和新加坡举行了为期2.5天的债券路演,与近100名国际知名投资者进行了面对面的高效沟通。基于潍柴动力多元化的业务结构和强劲的经营表现,境外投资者对潍柴动力表现出浓厚的投资兴趣。

    2017年9月7日,潍柴动力宣布发行基准永续债券,初始价格指导区间为4.250%,下午3:30向市场宣布认购簿规模已经超过56亿美元,超额认购超过7倍。最终价格大幅收窄50个基点至3.750%。

    本次发行金额较大,但仍获得资本市场7倍以上的超额认购,充分显示了国际投资者对潍柴动力经营发展的高度认可。

    大规模低成本、投资者构成多元

    根据认购簿的质量和规模,本次发行是2016年初至今中国非央企发行人所发行的利率最低的美元永续债券,同时也是中国企业永续债券发行金额最大的一笔交易。

    此次发行,最终投资者分布有50%为长期基金、17%为银行、13%为企业、8%为保险投资者,为本次债券后续二级市场的交易奠定良好基础,也为潍柴动力建立了广泛的国际投资者基础,拓宽了境外融资渠道。

    总的来看,潍柴动力业务及财务的强劲表现,以及对资本市场风险因素的全盘考虑,积极迅速应对,是本次债券成功发行的关键。

    潍柴动力之“战略魔方”

    在经济新常态背景下,潍柴动力主动转型,超前布局战略性新兴业务;调整结构,平滑波动规避系统性风险;逐步由中间配套向整体解决方案转型,在行业率先实现第二次腾飞。目前,战略转型和结构调整已基本到位,掌控丰富的全球战略资源,形成了国内外业务布局合理、整车整机带动显著、黄金产业链动力总成为核心、智能物流为新业态的多元化生态结构。

    各业务板块战略承担、战略角色、执行策略及现有资源已经非常明确。未来,潍柴动力将根据动态变化,适时恰当地将“战略魔方”进行科学搭配、有效整合、适时调整,实现【(1+1)>2】²的战略效果及生态系统的有效协同。

上一篇:整合有术 科达股份子公司超额完成业绩承诺

下一篇:银企走进城市副中心 助力新北京创新金融生态营造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