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受益智能驾驶和新能源汽车高速发展 均胜电子上半年净利润猛增151%

2017-08-18 19:15

 

    本报记者 张志伟

    均胜电子18日晚间公布2017年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0.91亿元,同比增长约120%;实现净利润6.16亿元,同比猛增151%,基本每股收益0.65元。得益于公司新能源汽车业务和智能驾业务的高速发展,均胜电子实现了销售收入和利润双双快速增长。

    上半年,均胜电子围绕成为全球领先的汽车电子和安全技术提供商,在智能、安全、环保领域推动行业变革这一目标,几大版块的业务高歌猛进。

    汽车安全系统业务,上半年实现营收67.35亿元,并购后整合效果良好,上半年新增订单近13亿美元。其中,主动安全本期新增订单近1.3亿美元。同时,上半年公司汽车安全业务新增研发工程师200多人,其中大部分开展主动安全(ADAS)业务的研发,除原有的苏州、首尔和底特律三大研发中心外,又筹建了上海预研项目中心和德国工程服务中心,使全球研发资源的分布更加合理。

    智能车联方面,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约18.07亿元,同比猛增188.61%,新获得订单数合计约2.2亿欧元,继续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上半年除奥迪、大众、斯柯达等的项目外,公司还获得为全球著名车联网厂商提供地图引擎和搭建相关导航服务的订单,再次证明公司在车载软件领域的实力。

    新能源汽车业务也是快速发展,上半年实现营收2.94亿元,同比增长20.15%。公司和奔驰合作,开发的48V混合动力系统,在节能减排、提高燃油经济性、提高性能、降低成本等方面较纯电动车更具明显优势,此联合供电方案不仅是公司在双电压电气系统架构上的创新,也是在BMS软件方面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巩固了公司在电动汽车电池管理领域上的领先地位。预计公司为奔驰新型48V微混动力车提供的电池管理系统将在2017年第三季度末实现量产供货。此外,公司采用高通芯片开发的无线充电系统,目前已完成了其在保时捷概念车型上的研发。在国内为吉利混动平台车型开发的BMS系统也已经大规模地商用化。

上一篇:华夏幸福“幸福”路径揭秘:10年内有市场的产业才是桌上的“菜”

下一篇:新能源汽车项目获批 东旭光电再添业绩新引擎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