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青岛海大海洋能源工程技术公司在新三板上市

2017-07-02 19:53

    6月28日,青岛海大海洋能源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在新三板上市,股票挂牌代码为871597,简称海大海能。

    青岛海大海洋能源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2009年依托中国海洋大学成立,旨在打造学校服务社会和企业的工程技术平台,有效解决了长期横亘在社会需求与技术成果转化间的问题,使学校的技术成果更好地服务社会。公司海洋调查主营业务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自成立以来,青岛海大海洋能源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大胆创新,打破体制机制瓶颈,联合学科齐全、技术专业、水平前沿的海洋科研院所,按照现代企业管理制度,执行行业最高质量管理控制体系,开启专业海洋调查工作,践行科技兴海的理念。在中国海洋大学、国家海洋局等相关单位部门的鼎力支持下,在资深专家、学者的引领下,朝气蓬勃的年轻团队茁壮成长,目前,公司已成为产、学、研、用科技创新平台,也是海洋地质与地球物理教学实验基地。

    该公司拥有完善高效的科研团队以及完备的内部管理体系,与中国石化、中国石油、中国海油及军队院所、丹东港集团等企事业单位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主要为客户提供海洋油气资源勘察与综合评价,地球物理信息处理,海洋工程环境调查、灾害评价及过程预测,海洋工程设计、海洋工程结构安全保障技术研发,海洋工程防腐,海域使用论证与环评,海洋工程技术咨询与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服务。

    2013年,该公司自主建造了海洋地质调查专业化突出、扩展能力强的“海大号”科考船。该船具备远洋、多功能探测和基础研究调查能力,其装备技术水平和调查能力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排水量2630吨,续航力5000海里以上,自持力超过30天,最大航速13节,定员49人,无限航区。

    “海大号”特有的万米牵引地质绞车、6000米直拉式地质绞车、6000米CTD铠装地质绞车、6000米25.8缆径光电复合缆绞车以及20吨级门吊A型架,既具备独立作业能力,又保证了协同作业的需要。“海大号”发电功率最大为2500千瓦,船舶航行使用10%,预计300千瓦左右,冗余2200千瓦左右。依托强大的电力输出,结合520平方米后甲板空间和通海月池,可为特殊专业作业或施工提供广阔的设备安装和操作空间,满足客户订单式服务模式的要求(如深海钻探、海底钻探、临时性船底探测设备安装及船舶实验室配套设备),公司同时拥有EM122万米多波束测深系统、Topas18参量阵浅地层剖面仪及7000米超短基线水下定位系统。

    该公司运营以来,承担了中石油、国家海洋局、中国海洋大学、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等单位的20多个项目,总计运行800多天,航程达十多万海里,航迹遍布东海、南海、西太平洋等区域。其中,“海大号”承揽的中国海洋大学三维地震探测项目和可控源电磁探测项目弥补了国内海底三维地震监测和海洋电法调查深拖作业的不足。2014年,“海大号”加入了国家海洋调查船队,为建设海洋强国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上一篇:蓝时集团滨州整车生产基地首辆整车下线

下一篇:“上市公司头条”微信号今日上线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