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蓝色光标多元协同效应显著 2016年度净利预增逾10倍

2016-12-29 17:36

 

    本报记者 张志伟

    12月28日晚,北京蓝色光标品牌管理顾问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发布2016公司业绩预告。公司2016年业绩符合预期,1月-12月预计净利润更是达到7.5亿-8.5亿,较上年同期相比有大幅度增长,增幅达1008%至1156%。公司移动互联业务的高速发展与各板块业务间的协同效应初显成效,也是公司净利润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而投资收益的确认也给公司利润带来一定增长。

    协同是业绩稳定发展的核心驱动力

    2016年蓝色光标数字化业务转型第一阶段成功筑建,公司发展战略逐步清晰展现——即以协同为核心驱动力, 帮助大客户提供全球智能营销整合服务为方向的“营销智能化与业务全球化”发展战略。通过一系列投资并购,公司在各业务链条、技术及资源方面的布局逐步完善,以服务大客户为核心,逐步推进智能营销协同大平台机制,一方面在内部施行管理优化的协同,另一方面在业务链上提升技术及资源优化的协同,以获得新技术和大数据的同时又为公司积累更多优质客户。目前,大客户总数量超过1000家,其中国际品牌客户占比超过50%。

    此外,蓝色光标正式宣布进军OTT市场,抢占智能电视市场未来的爆发点。相信未来移动端与智能电视的的叠加将产生巨大的协同效应,而其中释放的能量将有利于推动公司发展,成为继移动互联之外另一个增长点。

    全球视野+整合营销,新兴业务持续高增长

    公司整合多经营性主体资源,继续推进移动互联业务。预计2016年全年移动互联板块(含多盟、亿动和蓝瀚)贡献净利润在1.5个亿左右;其中增长最迅速的为程序化购买业务,今年多盟DSP日收入已经突破一百万。整个移动互联板块下的程序化购买业务预期2017年将翻至2至3倍,实现依靠机器完成的量达到10亿规模。根据相关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程序化购买市场规模将达到187.6亿元,增长率超过60%,同时,中国程序化市场渗透率仅为8.9%,而美国为45%。预计在未来中国整体经济稳定增长的背景下,移动互联领域的红利仍将持续数年,为公司的业绩提升做出巨大贡献。总体来说,明年整个移动互联相关业务将会给其带来超过100个亿的收入(包含SNK与蓝标数字相关业务)。

    据相关机构分析,公司业绩在进入一个良性循环后,持续的优化布局,以及多角度整合的协同效应将不断释放能量,新兴业务的持续高成长也将对公司整体价值重估提供有力支撑;同时公司在国际化布局的视野和格局方面始终走在行业绝对前列,后续国际化布局的推动将对公司整体业务的协同与全球化客户服务能力的提升提供明显助力,成为具有全球视野与整合营销服务能力的龙头企业。

上一篇:2016年钢铁行业白皮书:钢企去产能、业绩扭亏成主旋律 合并重组与举牌成关键词

下一篇:蓝色光标携手7大电视厂商 打造OTT营销第一品牌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