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均胜电子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长逾50% 盈利面持续扩大

2016-08-15 23:15

 

    本报记者 张志伟

    均胜电子15日晚间公布2016年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9.51亿元,同比增长52.66%;实现净利润2.45亿元,同比增长30%,基本每股收益0.36元。上半年,公司先后完成对KSS和TS汽车信息板块业务的收购,进一步扩大公司盈利面,加之原有的HMI、智能制造和新能源汽车技术等业务保持相对强劲发展势头,及新产能建设顺利推进,公司业绩持续向好。

    公司HMI业务继续保持较高增速,营收增长24.5%。这主要得益于汽车电子产品在整车中的占比上升,公司内部的技术储备和客户的拓展。上半年,公司又获得了宝马、奔驰、特斯拉、福特、大众等公司的一系列新订单,保证未来持续高速增长。由此可见,公司不仅得到传统整车商认可,还获得了特斯拉等“互联网+”背景下诞生的新车商的青睐,如为特斯拉提供智能驾驶控制、动力控制和行车安全方面的关键产品。

    上半年,新整合的汽车互联部门PrehCarConnect将使均胜电子全面拥抱车联网和智慧交通,深层次解决人、车和交通信息系统的信息孤岛问题,实现车车通信和车路通信,为实现自动驾驶和智能交通夯实基础,同时也使公司有望成为出行服务技术提供商。公司正在研发集成了HMI、ADAS和车载信息系统的智能驾驶控制系统,将在特定的驾驶交通环境下实现自动驾驶,有望在2018年前后进入商业量产,实现大规模商用化。

    汽车安全产品方面,作为汽车主动安全系统领域的一级供应商,均胜电子面向全球整车厂商提供各类主动安全系统,并已商业量产。随着上半年为沃尔沃、雷诺提供的主动安全系统商用,公司预测,汽车主被动安全领域下半年增长将加快。在新订单获取方面,因汽车安全产品市场整体增速较高和结构性机遇,公司在2016年上半年累积获得超30亿美元新订单,保证未来的高速增长。

    智能制造业务一直是均胜电子发展的亮点。公司上半年收购美国机器人公司EVANA,形成欧洲、亚洲和北美的合理分布;在2016慕尼黑机器人展上,公司展出了具有前瞻性的“TIA技术”,通过智能化的界面,实现对工业自动化流水线及机器人进行直观操作,为客户优化生产方案。目前,公司国际上已获博世、天合、宝洁等多个重量级客户认可,国内已斩获博格华纳、苏斯帕、天合、麦格纳等全球知名企业订单,销售额今年有望突破10亿人民币。

    新能源动力控制系统继续保持较高的增长率,上半年营收增长42%,高于主要客户宝马上半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速。目前,已实现量产的客户包括宝马、中国中车、奇瑞;特斯拉、奔驰、吉利和特雷克斯也将于年内投用。与保时捷、上海大众、长安、北汽、长城,以及蔚来、乐视汽车等新兴公司的合作也在全面推进,有望在未来2至3年贡献营收。随着规模增长,这一业务的毛利润率也提升至19.62%。同时,公司加快了新技术的研发,与客户共同开发48V混合动力系统和无线充电系统,始终活跃在行业技术的最前沿。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目前正在筹建上海研发中心,将更积极地参与到中国版的自动驾驶、车联网和新能源汽车标准制定中,成为掌握智能汽车和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的中国企业,推动汽车领域中国制造2025的实现。此外,中国、墨西哥等地新产能的建设也在顺利推进中,尤其是宁波的新工业城以工业4.0和智能制造标准打造,将在今年下半年投产,为未来汽车安全、智能驾驶、新能源动力控制系统等业务提供产能支持。

上一篇:金融科技成银行转型新动力

下一篇:频频被举牌说明房企分化趋向明显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