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金融业十大社会化营销案例揭晓 民生银行获“最佳整合奖”

2016-03-31 20:13

    本报记者 张志伟

    3月31日,由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FCA)联合七十多家商业银行主办的“第四届金融品牌峰会暨2016中国电子银行联合宣传年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会上公布了2016金融业社会化营销大赛——“中国金融营销金栗子奖”评选结果。“2016金融业十大社会化营销案例”、“2016金融业社会化营销最佳平台”,以及社会化营销大赛的最佳整合奖、最佳创意奖、最佳人气奖、最佳传播奖、最佳互动奖等五类单项大奖悉数揭晓。

    现场颁奖

    据举办方中国电子银行网介绍,本次评选分为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两部分构成,权重占比各50%。大赛全程历时两个多月,其中网上投票历时20余天,共收到将近600万张网友投票,评审团则由23名资深传媒人士组成。

    据统计,报名“2016金融业十大社会化营销案例”的银行达34家,总数较2015年增长42%,投票总数高达328万,同比增长4.5倍。报名“2016金融业社会化营销最佳平台”有25家,投票总数高达266万,较2015年同比增3.5倍;平台投稿作品总数较2015年增长64.8%。

    通过银行投稿的活动内容来看,各家银行齐亮“杀手锏”,上榜势在必得。本次评选,除评选出上述两个重量级榜单之外,还新增了五个社会化营销单项大奖——最佳整合奖、最佳创意奖、最佳人气奖、最佳传播奖以及最佳互动奖

    民生银行将线上、线下、社会热点、节日、互联网流行等等因素自然结合,通过情感路线、借着“双11”全民电商消费节之势将社会化营销能力发挥到极致。最终,民生银行荣获“最佳整合奖”。

    社会化营销比拼的不仅是营销能力,创意点也是重要参考因素。为此,各家银行纷纷打开脑洞,开启烧脑模式,只为给参与者带去创意无限的新鲜感。广发银行、青岛银行、北京银行、苏州银行、长沙银行在创意点上下足功夫,揽获“最佳创意奖”。

    在网络投票环节中,南京银行和郑州银行受到火热追捧。“2016金融业十大社会化营销案例”评选中南京银行、郑州银行分别得票19万+与17万+;“2016金融业社会化营销最佳平台”评选中南京银行也得到了21万+的高票数。网友对它们的喜爱和重视程度可见一斑,两家银行携手“最佳人气奖”可谓实至名归。

    花样繁多,传播才火。华融湘江银行、哈尔滨银行、江西银行、广州农商银行、云南省农村信用社这个五家银行通过各种传播方式与角度,将线上分享、线下O2O相结合,均达到了不俗的传播效果,因此荣获“最佳传播奖”。

    天津银行、河北银行、汉口银行、渤海银行、杭州银行、常熟农商银行则另辟蹊径,努力调动大家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提高参与度,带动广大粉丝一起“玩”在其中,互动效果突出,荣获“最佳互动奖”。

上一篇:博瑞彤芸业绩同比增1021.92%

下一篇:博瑞彤芸董事长李响:公司愿景是“让生活更快乐”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