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掷11亿美金收购美国和德国汽车零部件巨头 均胜电子国际兼并多点开花

2016-02-02 20:30

 

    本报记者 张志伟

    据均胜电子最新消息,近日上市公司先后收购了两家总部分别位于美国和德国的汽车零部件行业巨头:美国的KSS(KeySafetySystemHoldingInc.)公司和德国的TechniSatDigitalGmbh汽车业务。收购金额达到11亿美元,这也是均胜电子继收购德国普瑞后,再次在汽车行业内进行的全球并购,标志着均胜电子在汽车安全、智能、环保领域的全球战略布局的持续实施和完善。

    均胜电子通过收购KSS公司,将进入到全球汽车安全市场,成为该领域的领导者之一,提高了公司的核心竞争力。通过收购TechniSat汽车业务,全面涉足车载娱乐系统、导航系统、车联网以及信息处理领域。借助这次并购,均胜电子在汽车产业智能化这一发展趋势中,成功跻身全球该领域中领先阵营行列。

    这次的大手笔收购同时得到了地方政府和金融行业的鼎力支持,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四大国有商业银行都给予大力协助,全球知名的汇丰银行和德意志银行也提供了金融服务。同时宁波政府非常看好这两个国际并购,准备以适当的出资方式参与。

    均胜电子创始人兼董事长王剑峰表示:均胜电子这次并购的两家企业都是全球汽车零部件市场的领先企业,其提供的产品和服务在全球市场具有很高的知名度,并且发展方向和愿景与均胜的长期的战略目标高度一致,与公司战略契合度高。均胜电子后续将做好这两个公司的整合工作,并承诺加大对这两家企业的持续投入。通过均胜电子旗下的汽车电子事业部、汽车安全事业部和汽车功能件事业部的协同发展,打造成全球汽车零部件行业中巨人级的企业。

    KSS公司

    作为安全气囊、安全带和方向盘等汽车安全系统和其关键零部件的设计、开发、及制造领域的全球领先者,KSS的产品已广泛用于全球60多个客户的超过300种轿车车型。KSS公司的总部设在美国密歇根州的斯特林高地,其32个销售、工程和生产分支机构遍布全球。2015年KSS营收达超过15亿美元,为全球领先的汽车安全系统供应商之一。

    作为汽车安全领域的全球领先供应商,KSS近年来发展迅猛,在汽车安全领域拥有强大的核心竞争力。首先,KSS是全球少数几家具备主动、被动安全技术整合能力的公司,KSS从上世纪50年代起开始涉足汽车安全产品市场,经过60多年的发展,已建立了非常丰富和完整的数据库,储备了大量专利,为后续产品和系统研发奠定良好基础。KSS目前拥有947项专利,覆盖主被动安全的各个领域。

    其次,KSS在全球拥有五大研发中心,分布在美国、德国、中国、韩国和日本,研发人员总计超过900人,地域上可以对整车厂商形成全球覆盖。其中,中国和美国是主动安全研发基地。

    KSS总裁罗冠宏在谈到这次并购时说:“我们非常高兴与均胜携手,均胜是一家令人尊敬的和十分成功的企业,具有强烈的创业精神。这次并购是一次完美的结合。KSS过去已经取得每年20%的复合增长,我们希望以后能够发展更快。我们非常感谢全球客户对我们KSS的信任,我们将一如既往地为他们提供最佳服务。”

    方源资本、Crestview及加拿大退保基金作为现有股东都认为均胜是家非常有战略眼光的企业,将使KSS迈入新的台阶。

    TechniSat汽车业务

    TechniSat汽车业务研发及生产在车载娱乐系统、车载导航系统、车联网以及信息处理领域的创新类产品及软件解决方案。作为汽车工业的一级供应商,该公司作为知名汽车厂商特别是大众集团的导航系统的发展伙伴,已有多年的经验。TechniSat汽车业务有多年为调频器及远程信息处理技术提供软件解决方案的经验。

    TechniSat汽车业务现有的1200名员工将融入到均胜旗下的电子事业部。同样,TechniSat研发团队位于德累斯顿、圣卡洛丝/加利福尼亚和上海,其生产基地位于迪帕/图林根州和奥博尔尼基(波兰),及一个位于道恩的办公地点将被保留。

    TechniSat汽车业务的创始人及总经理PeterLepper在谈到并购时说:对于我们来说,关键是要找到一个这样的投资者,他既有核心技术又有广泛的客户基础,能让我们的汽车业务发展深入到有前瞻的道路上。

    国际并购完善均胜电子在汽车相关领域的全球布局

    这次全球并购将进一步完善公司在智能驾驶领域的布局,尤其是在主动安全、汽车信息系统和新型HMI(中控系统)方面。借助对KSS的收购,均胜成功进入汽车主动、被动安全领域,完善公司在汽车安全的全球化布局。TechniSat汽车业务的并购,将增加智能导航系统和一系列车载信息系统的竞争力,通过协同效应,为整车厂提供更加完整的HMI解决方案。未来,均胜的汽车电子部门将把HMI理念及TechniSat远程信息处理技术和均胜的汽车安全部门的主动、被动安全系统进一步集成,抓住车辆全面网络化潮流趋势中带来的新机遇,给客户带来智能驾驶和自动驾驶的完美体验。

    近年来汽车行业“安全、智能、互联和新能源化”成为主流,均胜电子一直致力于这一领域。通过内生和外延的多种方式进行布局和发展。均胜电子将成为上述领域的全球顶级系统供应商和服务商。

上一篇:掷11亿美金收购美国和德国汽车零部件巨头 均胜电子国际兼并多点开花

下一篇:炒作“高送转概念”是市场非理性不成熟的一种表现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