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全国股权投资协会新三板俱乐部正式成立

2016-01-27 14:55

    本报记者 张志伟

    传统行业面临寒冬却依然挡不住股权投资与创新、国际投资的红火。近日,由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主办的2016国际视野下的创新与资本论坛在北京召开。

    来自加拿大、美国、以色列、瑞士等多国大使参赞登坛对中国投资人发出了邀请,加拿大母基金、前海股权投资母基金、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与协会现场签约,以色列跨国项目路演会通过视频传向全国各大分会场,国内股权界知名机构悉数到场,百家上市公司云集,贾康、周春生等知名学者思想交锋,整场论坛为中关村打造世界“融创枢纽”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据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王少杰会长介绍,今年也是协会大发展的一年:不但有一批像深创投前董事长、前海母基金现任首席执行合伙人靳海涛这样的行业元老认可协会,成为荣誉会长,更有洪泰基金盛希泰、峰瑞资本李丰、天星资本刘研这样的投资行业实力派加入成为联席会长;同时,协会国际合作不断深入,先后与加拿在渥太华投资署、美国9milelabs孵化器、加拿大FortCapital母基金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这一系列合作成为中关村与北京市走向海外最好的见证。

    现场,联合主办方——中关村管委会、海淀区、中关村发展集团领导到场致辞,中关村软件园董事长刘克峰作为东道主欢迎。三个平行会场中,各专业机构围绕天使、VC、PE、上市公司的资产证券化,股权投资国际化,多层次资本市场、互联网金融等行业全产业链进行专业讨论。VC行业下一个独角兽将在哪个领域产生,PE与上市公司并购结合,人民币跨境并购等话题成为行业机构最为关心的议题。

    由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联合全国数十家行业协会与平台共同发起的“中国青年投资100行业评选”及2016首批获奖人颁奖同场进行,同时,中关村“双创”生态共建联盟、全国股权投资协会新三板俱乐部也在论坛上启动。

    在“2016国际视野下的创新与资本论坛”上,有一个独立的平行会场吸引足了全国投资人的目光:软银中国的管理合伙人宋安澜、复星集团的董事总经理颜勇与乐视控股的高级投资总监孙可作为该会场专业主持,除了百名专业投资人现场参与外,通过视频先进的转播系统,上海、广州分会场的另外数百名投资人与北京主会场的投资人们一起,与以色列同时一时间分享到了经过层层筛选挑出的二十项符合中国投资偏好的以色列优质创新项目。

上一篇:供给侧改革与经济转型论坛在京顺利召开

下一篇:上市企业环境信披总体有所提高 仍存较大提升空间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