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首创股份:强强联手开启膜技术产业新篇章

2016-01-11 20:24

    本报记者 张志伟

    首创股份(600008)11日晚发布公告,公告称公司将以人民币2762.50万元投资浙江开创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开创环保)定向增发的1,250万股股份,定向增发完成后,首创股份将持有开创环保19.03%股权。

    公告显示:浙江开创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4月11日,2015年6月5日完成股份制改造,2015年9月11日在新三板上市(股票代码:833591)。该公司是国内少数拥有膜材料研究、膜产品生产、膜装备制造、膜工程应用等最完整膜技术体系的公司之一,系国家级高新企业。被誉为最具创新能力、最具成长力水业品牌企业。该公司目前是浙江省生态经济促进会副会长单位、浙江省水与湿地生态保护专业委员会依托单位,浙江大学膜与水处理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膜分离装备、膜分离材料的产业化基地。拥有着院士领衔的包括中科院、浙江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专家技术团队。2013年被杭州市授牌市级院士工作站,与中国海洋大学共建创新载体,被评为杭州研发中心。开创环保拥有100多项核心专利,承担国家科技部、省、市多项重大科技攻关项目,是浙江省环保厅水源应急处置的设备供应商及技术提供商,参与印染行业中水回用标准制定。

    首创股份的公告显示:投资开创环保符合公司的战略发展要求,通过对开创环保的股权收购可以更加快速地进入再生水和工业废水处理市场,同时也可以介入膜技术产业,完善和提高了首创股份在产业链中核心技术领域的实力,有利于公司长远的发展目标。

    公开资料显示:开创环保的分离膜技术在行业中处于领先水平,其砼式中空纤维膜产品的性能已达国际先进水平,且性价比较高,已成为国内一流的膜产品供应商之一。而作为国内水务环保行业领先企业之一的首创股份,其水务投资、工程项目分布于全国17个省、市、自治区,共计54个城市,已基本形成了全国性布局,首创股份合计拥有约1650万吨/日的水处理能力,服务人口超过3500万人,位居国内水务行业前列。该两个公司的强强联手,不仅快速扩大了开创环保的市场份额,也完善了首创股份在膜技术产业领域的综合实力,释放出首创股份做大做强环保主业,完善产业链结构,战略升级的明确信号和战略意图。

    资料显示:近年来,首创股份加大、加快了打造全产业链延伸的力度和步伐,通过投资流域、区域性项目公司,建设环保产业“根据地”;通过收购收购苏州嘉净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介入小城镇污水处理市场,完善和提高设备制造领域的实力;通过设立首创环保产业投资基金,完善、整合产业链的项目,推动公司环境产业的进一步发展;设立北京首创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利用资产平台、资源及技术优势,投资、孵化符合公司战略要求的环保企业;2015年12月29日,首创股份发起设立了山西省改善城市人居环境PPP投资引导基金,意在利用优势资源,打开山西省各地环保产业新局面。

    首创股份表示,公司将根植于中国环境产业领域,努力打造成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内领先的城市环境综合服务商。

上一篇:“福田互联网超级卡车”亮相广州

下一篇:福田汽车联手百度、乐视成立“智能汽车与智慧交通产业创新中心”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