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超级电容储能式公交车在中国南车宁波基地下线 均胜提供核心技术

2015-04-17 09:31

    4月16日,由浙江南车现代无轨电车有限公司在全球首推的、世界最快闪充储能式现代电车在中国南车宁波基地下线。而电车的核心技术超级电容储能式管理系统将由均胜电子子公司宁波产城均胜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提供。

    这是中国南车全球首推的18米超级电容储能式BRT快速公交车。同时推出的,还有两辆12米超级电容储能式公交车。

    中国南车株机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周清和表示:这两辆纯电动公交车无须架设空中供电网,只需在公交站点设置充电桩,利用乘客上下车30秒内即可把电充满并维持运行5公里以上,可在线循环往复运营。而其在制动和下坡时,还可把80%以上的刹车能量或势能转换成电能回收存储起来再使用。同样的运行工况下,比没有回收能力的电车可以节约30%-50%的电能消耗。

    这次下线的电车,核心技术是我国领先的超级电容。中国南车首席专家杨颖说,新电车的超级电容,属于世界领先技术,一是完全采用物理吸附技术而不是化学反应,不会像锂电池这样不稳定而发生爆炸。同时,新的超级电容,能快速储电,仅仅只要10秒钟。

    据报道,新能源公交车运营补贴的政策方案已经提交国务院审议,预计二季度即将出台,最快5月份就将公布。据悉,根据不同车型,新能源公交车的单车运营补贴金额在4万元/年至8万元/年。这将大力推动超级电容储能式公交车发展。

    发布会现场均胜电子子公司宁波产城均胜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和浙江南车电车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联合开发及应用储能式现代电车能源管理系统集成、超级电容应用管理系统。根据协议浙江南车向产城均胜新能源公司提供现有车型的能源部件技术参数,产城均胜新能源公司对现有能源管理系统做优化设计,设计开发新型超级电容储能式管理系统并配套供应。

    通过本次战略合作,均胜电子依托中国南车优势,公司新能源汽车的业务实现再升级,进入超级电容储能式管理领域,进一步设计和研发高性价比的超级能源管理系统,拓展商用车、机车、储能等细分市场,公司盈利渠道将得到拓宽,盈利水平进一步提高。

上一篇:地产大佬“玩”足球手法再进一步

下一篇:发力 O2O教育 鹏博士发布“鹏云课堂2.0”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