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2014BMW中国售后服务技能大赛圆满收官

2014-09-26 15:20

    本报记者 张志伟

    9月24日,两年一度、代表宝马在中国售后服务领域最高水平的重大赛事——2014BMW中国售后服务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圆满落下帷幕。来自全国5大区域90家经销商、245名宝马售后服务精英,在历经5天的层层考核后,最终决出服务顾问、零件顾问和技师三大重要岗位的冠军,此外,北京燕宝、广东德大、北京京宝行获得了团体赛冠亚季军,经销商最佳案例分析奖前三名由浙江金湖、上虞金昌宝顺、四川中达成宝分别收于囊中。今年,由宝马中国培训学院与售后服务部门联合举办的这项大赛,吸引来自全国300多家宝马授权经销商的超过7400名售后人员报名参赛,再次刷新了历届大赛的参赛规模纪录,为更多的经销商售后服务员工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和分享的平台。

    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售后服务副总裁康波先生表示:“作为高档豪华品牌,一直以来,我们都有一个简单而又坚定的信念:为客户提供最高品质的服务体验。本届售后服务技能大赛的成功举办,有效提升了宝马经销商售后服务团队的整体水平,巩固了经销商的实力以应对当下更具挑战的市场环境。宝马售后服务‘高效、透明、关爱’这三大客户核心价值诉求,贯穿在我们的日常售后服务当中,我们用不断创新的精神和对品质永不妥协的追求,来赢得客户的满意和信赖。”

    自2006年成功举办第一届BMW中国售后服务技能大赛以来,历届大赛均吸引了广大经销商及售后人员的积极参与,起到以赛代练的作用,有效提升了经销商售后服务人员的业务处理能力和服务水平,极大促进了经销商员工的学习热情和品牌归属感,也是BMW体系从业人员实现个人职业发展的通路。以“知悦深,行越远”为主题,2014BMW中国售后服务技能大赛兼顾更多实用性和知识性,同时注重个人能力与团队协作能力,将日常工作中面对的技术核心、业务重点、疑难案例以及客户的真实需求列为比赛科目,同时也将服务人员对BMW售后服务“透明,高效,关爱”品牌承诺的理解和践行贯穿在各个考核环节之中。

    宝马培训:宝剑锋从磨砺出

    宝马注重售后人才的培养,将高品质人才视为可持续发展的关键。自1994年宝马集团进入中国市场,宝马培训便于第一时间开始为中国大陆、港澳台地区提供以市场为导向的售后培训服务。2006年,宝马中国培训学院成立,开始系统地为经销商提供技术及非技术类培训,并通过资格认证环节监督培训效果。

    作为一项培训特色,宝马培训学院定期举办各类大赛,以赛代练、以赛促学,比如:两年一度的BMW、MINI全国销售技能大赛,轮流举办的“售后服务技能大赛”和“钣金喷漆技能大赛”,这些赛事集挑战性和趣味性于一身,受到广大经销商和员工青睐,而这些员工在回到工作岗位后发挥骨干作用,将促进宝马整体客户服务水平的不断提升。

    长期以来,宝马与经销商合作伙伴保持双赢关系,并以此先进理念开展培训学院业务,为经销商源源不断地输送优质人才。宝马对经销商员工的培训采用“选、育、用、留”四字方针,从人才评估、培训、发展和留用四个方面为经销商提供全面的培训支持。在宝马培训体系中,宝马创立院校合作模式的BEST项目(宝马售后英才教育项目)一直备受推崇,使BMW、经销商、院校和学生都从中受益。BEST项目自2006年正式启动以来,截至2013年年底,已培养2,449名学员,通过创造优质就业机会产生良好的社会效益。

    宝马培训作为业内的标杆,其领先优势体现在先进的理念,完备的网络以及专业的的培训团队等方面。目前,宝马培训学院已设有北京、上海、广州3个培训中心和15个培训基地以及10个钣喷培训点,覆盖中国15个省市。2014年,宝马培训学院为经销商员工提供的培训总量预计将达25万人天,再次刷新2013年23万人天的纪录,是全球豪华车历史上所进行的规模最浩大培训工程,为保证经销商的员工素质和客户服务质量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BMW售后:梅花香自苦寒来

    近年来,领先的经销商网络和服务为宝马提供了品牌、产品之外的第三大核心竞争力,有助于提升客户满意度并建立更好的客户忠诚度,为宝马保持在中国豪华车市场中的竞争优势打下坚实基础。

    基于清晰的本土化战略,宝马经销商网络的发展始终保持稳健的增长态势,并领跑豪华品牌细分市场。2011年,宝马的经销商网络已完成对一、二、三线城市100%的覆盖。截至目前,宝马在华经销商服务网点已超过430家,覆盖全国所有省份,未来新建4S店中60%将位于四、五线城市,是豪华品牌中覆盖面最广、最接近客户的销售和服务网络。

    宝马进入中国市场已有20年之久,伴随着丰富的产品不断进入中国市场,在售后服务领域也始终保持行业的领先者。作为业界第一家将售后服务进行品牌化管理的车企,宝马在2011年发布“悦常在,驾无忧”的售后服务中国战略,围绕“高效、透明和关爱”三大客户核心价值诉求,在豪华车品牌中率先推出了一系列品牌服务,让客户对宝马品牌的高品质从产品到服务获得了全面感受。

    宝马始终以客户为导向,在服务网络建设及服务内容方面不断创新,以便满足客户对于售后服务便捷性的需求,更加贴近消费者。2014年5月1日起,宝马大力推广保修到期前免费检测活动,主动电话提醒客户在保修到期前回店检测,来帮助客户了解车辆情况,并尽早发现、解决车辆的潜在问题,从而减少客户的用车成本,防患于未然。2014年7月,源于宝马对于客户的需求的深入了解,宝马首家全新的售后服务渠道——BMW便捷接车点正式投入运营,这是宝马在中国市场中的开创之举,也为行业树立了新标杆。

上一篇:分享通信推集节号产品 专注企业级客户

下一篇:达能并购美赞臣虚实:国内乳粉渐成“三大系”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