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老白干酒“收心”过冬挂牌转让种猪分公司

2014-07-15 03:45

    张志伟

    昨日晚间,老白干酒(600559.SH)发布公告称,为了集中精力做大做强主业,公司董事会一致同意转让旗下两洼种猪分公司全部资产,转让价格为2777.84万元;同时,为了盘活闲置资产,公司还将已经停产的生物技术工程分公司整个生产厂区及所属资产租赁给衡水兴鼎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两个举动则反映了老白干酒目前的生存困境,即在酒业寒冬中,当以往营销驱动的高举高打“失灵”后,如何静下心来做好主业。根据老白干酒2013年年报,公司期内实现营收18.03亿元,同比增长8.1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则同比下滑41.59%至6555.97万元。2013年公司销售费用为4.3亿元,同比增长5.25%,2013年酿酒业毛利率由2012年同期的55.63%下滑3.1个百分点,至52.53%。

    2014年第一季度,老白干酒的业绩进一步恶化,期内公司实现营收4.46亿元,同比下降7.0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59.48万元,同比下滑30.91%。

    白酒专家赵义祥昨晚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分析称:“在激烈竞争过程中,区域品牌酒企如果再不把心收回来,再分散精力搞多元化,前景不容乐观。”近年来,老白干酒一度单方面放大了清香型品类消费基础,实际上清香型市场格局有限,红遍全国的依然是浓香型。

    “老白干酒市场扩张是典型的推力驱动型,运作过程中的投入非常大,而这也导致毛利偏低。当寒冬来临后,包括老白干酒在内的酒企纷纷寻求出路,要么"触电",要么渠道再造。”赵义祥如实称。

    公司5月底曾公告称,拟以自有资金投资2000万元设立全资子公司衡水老白干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利用公司的品牌管理团队资源优势,进一步推动并提升公司的品牌价值。日前,公司又与酒仙网签订合作,将携河北省近万家终端店入驻酒仙网旗下“酒快到”O2O平台。

    老白干酒副总经理张春生近日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坦承:“如果说开始只是"看热闹",发展到现在,公司必须主动去"看门道",白酒销售也要跟上消费方式和观念转变的节奏。”

    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合作拉动1个亿左右的销售,并且借助酒仙网这类推销成本较低的电商平台,公司可以节省一些销售费用。”

    (责任编辑:HN027)

上一篇:酒企扎堆定制酒规模较小难成主流

下一篇:中国圣牧香港上市“有机奶”概念引争议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