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华夏幸福牵手工信国际 共同推进跨境电子商务共建实验区建设

2014-04-09 11:09

    本报记者张志伟

    4月9日,华夏幸福(600340)发布公告称,公司与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以下简称“工信国际”)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推进位于华夏幸福产业新城园区的跨境电子商务共建试验区建设,使电子信息和电子商务产业在华夏幸福的产业新城内促进产业聚集,实现产业孵化、产业规范和产业监督。

    公告显示,双方的合作内容包含以下几个方面:一、双方共同协助行业内知名企业在试验区内落户,将试验区打造成国际一流的电子商务及科技产业园,使其成为极具代表性的示范园区。二、随着双方合作的深入,进一步展开其他细分领域全方位、深层次合作,拓展市场,整合产业链其他优势企业,共同打造跨境电子商务示范试验区。三、公司或其下属公司将积极协助工信国际相关部门及其下属单位的产业研究和产业政策需要,为其进行全国范围内相关调研提供便利条件及帮助。四、在论坛组织方面,根据实际效果,双方联合举办“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发展与合作高峰论坛”,开展广泛合作与国内外交流,充分利用媒体进行广泛宣传,提升“跨境电子商务共建试验区”的发展地位和竞争力。五、在项目对接方面,双方加强资源整合,推动产业链重点企业赴试验区考察,在华夏幸福的产业新城的区域举办产业招商会议,促进“电子商务共建试验区”相关项目对接和项目落地。

    华创证券分析,此举使得华夏幸福招商能力再上新台阶。工信国际是工信部直属的唯一进行国际合作和行业贸易促进的事业单位,具备专业的研究能力、前瞻的产业视角和丰富的行业资源。工信国际的协助将大幅提高业内知名企业在试验区落户的概率,意味着园区招商能力的再度强化。同时,此举也奠定了公司商业模式升级的基础。这是面向整条电子信息和电子商务产业链的战略合作,双方将共同推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在园区内形成产业集聚,这为华夏幸福的产业孵化器提供了潜在发展空间,奠定了未来商业模式升级的基础。

    国君证券分析,华夏幸福签订跨境电子商务共建试验区,产业孵化又进一步。借助工信部大平台,预计可吸引知名企业落户,将实验区打造成一流的电子商务示范园区。此举进一步拓宽公司业务模式,为公司打造电商产业孵化器奠定基础。园区业态日渐丰富,滚雪球效应预计逐步凸显,新园区拓展更具优势。公司与其他方在多领域展开广泛合作,包括电子商务、农业产业园、分布式光伏能源、生物医药、文化产业、航天等。伴随公司园区招商引资业态日益丰富,滚雪球效应预计逐步凸显。

上一篇:百威英博收购金士百获批预计年内继续“圈地”

下一篇:三元股份去年亏损2.27亿元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