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华夏幸福美国硅谷设立高科技孵化器

2014-03-03 17:02

    “美国孵化 华夏加速 中国创造”

    本报记者 张志伟

    3月3日,华夏幸福(600340)发布公告称,为集聚和整合全球最前沿的技术,培育和孵化高新技术产业项目,实现以技术创新驱动中国产业转型升级,根据为公司经营发展需要,近日,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硅谷设立了一家名为CFLD(US)IncubatorServices,Inc.的公司,也就是华夏幸福基业硅谷高科技孵化器。

    据了解,华夏幸福产业孵化器位于硅谷地区山景城(MountainView)卡斯楚街(CastroStreet),为两层独立建筑,面积约1400平方米,与世界500强惠普、谷歌等公司总部比邻而居,与全球知名学府斯坦福大学近在咫尺。

    美国硅谷拥有全球最丰富的技术资源,最发达的高等教育体系,以此为基础,形成了全球最好的创新氛围,不少企业在这里成长为国际巨头,大批创新技术在此地顺利实现产业化,产品和服务行销全球。

    与之前远赴硅谷的中国企业相比,华夏幸福的独特之处在于,其并不仅关注于高新技术孵化这一端,更希望通过硅谷孵化器搭建,找到中美产业对接的路径,打造可持续的产业价值链。华夏幸福通过搭建最好的平台,以平台去培育和孵化高新技术产业项目,待项目成熟后,再用国内的园区载体来实现产业承载,完成整体产业价值链的打造。

    而在硅谷建立中国高新科技孵化器,赴美孵化高科技产业项目,可以看作是华夏幸福产业促进思路的再创新。一方面,这是华夏幸福“转移、整合、孵化”产业促进思路的升级,变从国内区域资源整合转为全球区域资源整合。另一方面,则是华夏幸福基业从自身资本和需求的角度驱动资源整合,将过去的被动转移变为主动转移,即中国产业升级需要什么项目就去主动转移什么项目,已有园区能承载什么项目就去主动寻找什么项目。

    据介绍,华夏幸福产业孵化器将遵循“美国孵化、华夏加速、中国创造”的理念,投资方向集中于清洁能源、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硬件等高科技领域。一方面投资美国高质量、可产业化的高科技项目,并引导其在中国落地;另一方面孵化和加速高增长的优质项目。

    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孟惊表示,作为华夏幸福基业第一个海外项目,在美国设立孵化器,是华夏幸福基业国际化战略的重要一步,也是华夏幸福基业作为产业新城专家的最佳注解。“美国拥有全球首屈一指的高科技技术,而中国拥有广阔的高科技产业前景与市场。”孟惊介绍,华夏幸福基业提出“美国孵化,华夏加速,中国创造”的理念,从源头创新入手,希望建立从前期孵化,到中期加速,再到后期产业化的全产业链发展模式,搭建起中美两国产业发展和交流的桥梁。

    身为产业促进机构,华夏幸福基业一直扎根于产业发展第一线,拥有10多年推动产业升级的经验,在环北京,环上海,环沈阳等地拥有高质量的产业园区,园区产业辐射全国近20个区域,并形成了以“产业港、孵化港、科技港、商务港和龙头产业基地”为产业载体的产业园区建设体系。通过体系建设,华夏幸福基业能够把最合适的项目落在最合适的区域,具有坚实的产业承接基础。

    作为华夏幸福基业以科技创新驱动中国产业升级的实践成果,硅谷高科技孵化器为推动中国产业升级提供了新思路,将为中美产业界在高科技领域搭建起对接平台,此举同时意味着华夏幸福基业国际化战略布局迈出了关键一步。

上一篇:拜耳拟36亿全盘收购滇虹药业

下一篇:三大业务板块带动业绩增长 威远生化2014年实现营收47亿元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