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茅台原董事长季克良:白酒产业将很快完成产业调整

2013-08-19 03:09

    ■本报记者 张志伟

    “禁酒令”、塑化剂事件、经济下滑等不利因素困扰高端白酒业,茅台、五粮液等企业深度受伤,零售价格一路下滑,高端白酒能否重现当年的牛气冲天?在8月18日中国国家博物馆举行的“百年国博”系列酒、名人字画义卖、捐赠仪式上,茅台原董事长季克良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白酒产业将很快完成产业调整。

    面对白酒行业遭遇的“不行”,季克良信心满满。最近白酒行业虽然遇到多年不遇的调整,让白酒行业面临严峻挑战,但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白酒产业将很快完成产业调整,得到快速、健康地发展,并且随着中国文化走向世界,作为拥有中国几千年文化底蕴的白酒将成为世界的文化消费品,季克良认为。

    北京国博华夏文化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黄俊功接受本报记者独家专访时指出,目前看,茅台价格已经企稳,应是历史低谷,随着8、9月份之后销售旺季的到来,茅台价格会走出反弹行情,近日,一些地方的经销商已经上调了茅台价格,这也是一个例证。

    在义卖现场,“贵州茅台—百年国博”酒被拍出了31.8万元的高价。对于拍出如此高价的原因,季克良解释说,茅台国博酒是贵州茅台为国家博物馆100年华诞特定制的一款限量、绝版的高品质高端酒,是收藏界难得的精品。

    大合集团董事长徐立辉接受记者独家专访时指出,国博馆被认为是国家的祠堂,是传承中国文化的殿堂,茅台是中国酒文化的代表,两家结合是门当户对式的联姻,文化的内涵赋予了这款酒的高品质。

    其他国博系列也拍出了每瓶高于5000元的高价。义卖活动共筹集善款150万元,全部款项由主办方国博华夏文化投资有限公司捐赠给了天使妈妈慈善基金会和北京中国国家博物馆事业发展基金会。

上一篇:北师大发布董事会治理指数 超70分上市公司仅一家

下一篇:战略近视让中国大豆完败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