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巴比”力挺比亚迪 留给中国感动

2010-10-08 02:20

  从深圳到北京,再到长沙,对巴菲特这位80岁高龄的老人来说,“巴比”组合的四天中国行实在不算短,通常普通的国事访问也就三天,可见巴菲特为比亚迪抽出了相当充裕的时间,四天时间活动安排密集,高潮不断,也透出比亚迪对此次活动运筹帷幄,意蕴不浅。

  四天行程,除了慈善晚宴之外,其它行程都贴上了比亚迪的标签。慈善晚宴,被认定为“巴比”中国行的压轴大戏,被“劝捐”所萦绕着,神秘色彩浓厚,对慈善有所畏惧的企业家称之为“鸿门宴”。但从过程来看,“鸿门宴”的成分丝毫未见。在慈善晚宴中,以及围绕慈善晚宴的前前后后,“巴比”组合只字未提劝捐,也未表示出劝捐之意。晚宴更像是一群老朋友聚会,轻松平和的。巴菲特坦诚地表示,自己从来没有因为从事慈善而做出牺牲,也没有因为捐赠而让自己省吃俭用。每5年修改一次遗嘱,而每次修改都和孩子们磋商。在巴菲特看来,美国的慈善模式不适合中国,而其根源在于美国文化与中国文化的差异。

  巴菲特的坦诚让慈善晚宴平和近人,带来了别样的感慨和思考,这对中国式慈善的未来健康发展是裨益匪浅的。

  慈善晚宴,之前完全是对媒体保密的,这反而助长了其对媒体的吸引力,也在一定程度上抬高了“巴比”中国行的影响力,其中受益最多的,无疑是比亚迪。

  在“巴比”中国行之前,比亚迪有不少“难言之隐”,4月份以来,销量连续5个月环比下滑,股价在在4月7日之后,进入了漫长的调整期,就在巴菲特中国之行的数天前,有外媒报道,因为新能源汽车发展的不顺利,以及比亚迪落单“央企电动车产业联盟”等,巴菲特将从比亚迪撤股。近期以来,比亚迪频频爆出渠道问题,经销商的士气也受到一定程度的挫伤。

  屏蔽不利传言,促进销售的增长,这位自称是“比亚迪员工”的80岁老头做到了,用自己的幽默、智慧和知名度。

  9月29日,比亚迪新车M6上市的新闻发会和对西藏捐赠新能源系统的签约仪式,但就这两个题材来讲,决不足以吸引300多家中外媒体蜂拥而至,媒体竖起的各种“大炮”砌成了一面墙,后面媒体同仁笑称现场发布会成了“现场直听”。股神沃伦·巴菲特和比尔·盖茨的出席却为比亚迪新车发布造成了无以伦比的声势,这种声势对于比亚迪的销售无疑是雪中送炭。

  在长沙,又一款比亚迪新车电动客车K9下线,并且与长沙市政府签署了1000辆的销售签约仪式,“巴比”组合笑容可掬的出席仪式,并登上K9体验电动客车的与众不同。在深圳,比亚迪在活动现场举行了销售突破100万辆的仪式,巴菲特亲手将一辆F3DM的钥匙交到了一个车主的手中。

  销售的数据和不同样式的新车下线,都从巴菲特的身边快速的向外扩散,对比亚迪销售信心无疑是具有定心丸意义的。在深圳,“巴比”之行的第一站,下飞机才2个多小时的年届八旬的“股神”巴菲特,洋溢着笑容挨个给56个经销商颁发证书,然后兴奋地搂着经销商的脖子一个个地拍照合影,这对经销商的鼓舞也是不言而喻的。

  对于与比亚迪的合作,巴菲特不断重复着类似内容的话,“我选择比亚迪来进行合作,我认为这是一个十分明智的选择,对大家来说,选择和比亚迪合作也是一个明智的选择。”巴菲特的坚定的态度对巴菲特要卖出比亚迪股票的传言无疑是致命的,不但不会卖出,在“巴比”中国行中,传闻巴菲特要增持比亚迪,此消息也非空穴来风。

  比亚迪不仅能给中国带来幸福,而且将给整个世界带来幸福,巴菲特在长沙称。“巴比”之行,这位幽默智慧的老头,不仅解决了比亚迪面临的一些短期困境,对比亚迪的未来全球之路,也做了很好的铺垫。

  联想到最近发生的国美之争,巴菲特作为比亚迪的一位股东,一位耄耋之年的外国老头,对一家土生土长的中国企业细心呵呵,不能不让中国人为之感动。

上一篇:“巴比”出席比亚迪新车发布会

下一篇:石化双雄“被搅局” 河北钢铁闪电兼并5民企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