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航天科技牵手华夏幸福 产业升级获强强联合助力

2012-12-18 03:06

    华夏幸福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航天科技集团与华夏幸福基业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带动固安县乃至廊坊市产业升级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

    ■本报记者张志伟

    12月17日,华夏幸福(600340)发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公告,公告称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廊坊市人民政府以及华夏幸福基业投资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协议规定,华夏幸福基业将负责确保该项目建设用地在开工建设前后的各项条件以及建设、协调落实固安航天科技产业园建设所需的生活配套和基础设施。按照合作协议,华夏幸福基业、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以及廊坊市政府将密切协作,大力推进科技平台、产业园区和产业化基地建设,在科技研发、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发展等方面加大投入,促进科技创新、人才集聚和资源整合,共同打造京南领先、华北一流、全国知名的精品航天科技园区。

    华夏幸福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航天科技集团与廊坊市政府、华夏幸福基业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全面启动固安航天科技产业园建设,将抢占航天技术装备、卫星应用、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制高点,带动固安县乃至廊坊市产业升级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在首都经济圈未来发展中占据更加重要的地位。该协议的签署,同时也是华夏幸福基业作为产业新城专家,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中又一优秀实践。标志着华夏幸福基业在推动中国产业转型升级方面迈上了新台阶。

    作为本次仪式的签约方之一,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是中国航天的主导力量,是我国境内唯一的广播通信卫星运载服务提供商。而航天产业作为中国着力扶持的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其技术创新的先导性强、所带动产业数量众多。

    据了解,华夏幸福基业投资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1998年,是中国领先的产业新城投资运营企业集团,拥有产业促进、城市建设、住宅开发和城市运营四大业务板块。2011年A股成功上市,据初步核算,2012年主营业务收入将近200亿元,资产规模400亿元。

    从宏观战略角度来看,本次协议的签署是一次强强联合,是中国领先的产业促进机构与中国新兴战略性产业高度结合、实现共赢的开端。而固安产业园区作为此次项目的基地,不仅因为这里毗邻京津、具有产业对接、承接产业转移和技术辐射协同发展的区位优势,更由于通过华夏幸福10年的建设使这里具备了科技成果产业化和推进技术进步的产业优势。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本次项目最终落户固安,正是看中了该地区突出的区位优势和良好的产业发展条件。此次签约,意味着固安、廊坊乃至整个北京南部地区航天产业将获得长足发展。通过航天产业与其带动作用,极大促进将固安县和廊坊市高端产业集聚和人才集聚,对当地的产业结构产生积极影响,助力当地的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提供了新增长引擎。

上一篇:阿胶行业迎来新机遇 中药“走出去”成为战略目标

下一篇:深发红木全国保真销售启动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