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五粮液该给投资者说法了

2010-05-25 03:59

  4月底以来,明代16口古酒窖之争让投资者眼界“开阔”不小。

  以“600多年明代古窖、古传秘方工艺”等“专长”,扬名全球的五粮液的明代酒窖竟然是租来的,这让不少投资者感到很震惊,租来的自然就不如自己的用的顺当,哪一天被人家拿走了,则两手空空,尴尬境地随之即来。这也是投资者、消费者等五粮液的有关“关联方”,在震惊之余后所提心吊胆的。

  租就租了呗,只要处理得当,“珍品”照样生产,“关联方”也许就懒得问了。但自争端发生以来,五粮液似乎老端着架子,一派不闻不问的样子,这可就把“关联方”的心吊到嗓子眼了。从今天的证券日报记者采访中可以获知,争端的另一方有些出离愤怒,准备起诉了。事情发展的这个节骨眼上,作为上市公司的五粮液是不是该给个说法了。

  五粮液的确该给个说法。16口明代酒窖在五粮液所有的老窖中是窑龄最长、质量最好的,而且一直在使用。但这16口明代酒窖不是自己的,五粮液从没有为此做过信息披露,有关专家认为,从上市公司角度讲,这是一个大的瑕疵,因为这涉及到它核心竞争力的东西,这如果酒窖不是他自己的,他过去的宣传就存在虚假宣传。隐瞒信息和虚假宣传,对一家上市公司来讲都是很要命的。五粮液有必要站出来,大吼一声:“你们说的都是假的”,但这种吼声仍只是停留在笔者的假定层面。

  对于古酒窖之争,从媒体的报道来看,五粮液应该是处下风的,有关专家认为,十多年来一直在交租金,从法律上看,五粮液是承认了争执方对酒窖的所有权的。在处“下风”中,五粮液一直端着不说,这反而增加了五粮液的“关联方”对其猜疑,“存在猫腻的人才喜欢三缄其口”,这样的“帽子”,在有关五粮液的“关联方”的心中也许已经定型了,这种“定型”无疑会阻挡五粮液知名品牌的传播,从而消弱其销售量。作为一家上市公司,是不是应该前后思量,站出来喊一嗓子:“这明代酒窖我还继续租,并且要处理好与东家的关系”,这似乎更大气回肠,符合知名上市公司的应有风范。

  “一克窖泥比一克黄金还贵”,因为其价值不菲,因此对于古酒窖争夺可以理解,但是“据理力争”是应该首先摆上台面的,摆出道理,明朗事件,这是五粮液的“关联方”愿意看到的。从这一方面评价,五粮液应该学学争执方,置身事外未必是上上策。

  喜欢端着架子,很难说是一种胸怀!

上一篇:石化双雄喜烦两表情 新大新材成最郁闷者

下一篇:6年风雨兼程 中小板演绎跨越式成长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