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污”点公司绕开环保核查神通何在?

2011-10-25 03:13

    根据《证券日报》记者的实地调查和多方取证,开山股份污染该是“铁案”,而非仅仅停留在涉嫌层面,开山股份是如何绕开层层环保关卡,突击上市,拨云见雾特别值得期待,但谁来拨,似乎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为何?

    开山股份“胆大妄为”惯了,怕过谁,让开山股份主动“坦白”,谈何容易!2009年开山股份就遭到环保投诉,并被衢州市环保局查实处理,但在招股说明书中却堂而皇之称从未有过此事,隐瞒事实的本事不是经过一般修炼所能达到的,但存档的白纸黑字似乎不是那么容易隐藏过去。

    瞧不上衢州市环保局,对胆子大惯了的开山股份来说,就不足为奇了,开山股份甚至都不把浙江环保厅放在眼里,开山股份并没有遵守浙江省所有拟上市公司都必须在通过省环保部门的环保核查后才能上市的明文规定,浙江环保厅也被开山股份轻松“架空”,甩到一边去了。

    对于“领导”机构态度尚且如此傲慢,对深受污染之苦的村民,就更可以再进一步甚至几步了,拉下脸来横眉冷对,拳打脚踢就不难理解。上妙村那位八十高龄被打伤的老人,笔者建议此事不能放过。对于你的评理,迎接的也许还是密集的拳脚,而且也亦可能变本加厉。开山股份如此蛮横的底气来自哪里,笔者认为,对环保机构直接管辖权的应该是第一责任人,既然通过别人就能轻松摆平,又何苦劳环保部门大驾呢。不可否认,在第一责任人中也许存在“千丝万缕”联系者。

    对于开山股份,笔者建议有关部门约其谈话,只靠胆大是不行的,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劝其放下架子。对于存在的污染问题,对于涉嫌造假上市,彻查之后一并严肃处理,对于相关责任人也让其有所“担当”。并且把一向放纵、娇惯开山股份的某些人也一并请出来,理论一番之后也令其有所“为”。

    如此,资本市场中的那些类似开山股份,习惯于胆大者才会日渐稀少,市场也才能日渐健康。

上一篇:俞敏洪:新东方面临挑战但转型困难

下一篇:18个服务外包项目签约 首届中国跨国公司服务外包会议“花开”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