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周末再出利好 政策信号凸显

2019-08-12 09:57

周末再出利好 政策信号凸显   

科德投资 甘健



上周五隔夜美股继续收涨,沪深两市顺利高开,但消息面出现利空,两市跳水下跌,逐步下探,尾盘最终收阴,但量能依然萎缩(也符合官方的观点,市场没有太大的恐慌)。板块方面,5G、猪肉、芯片、军工等跌幅居前,而其他热点较为散乱。截至收盘,沪指跌0.71%,报收2774点;深成指跌1.39%,报收8795点。

今天主要有以下信息值得投资者关注:

1、证券时报e公司讯,A股在本周密集迎来多项政策利好,例如证金公司下调转融资费率80个基点;沪深两地交易所把两融标的股票扩充到1600只;证监会就《证券公司风险控制指标计算标准》修订公开征求意见,适度提升券商杠杆。这三项举措被业内人士形象地比喻成“三支箭”。专家分析:“三支箭”带来的诸多利好将有效提振A股市场信心,推动后市走强。(央广网)

2、证券时报e公司讯,最近一周,市场震荡加剧,显著的调整再次激活“越跌越买”的资金,持仓透明、费率低廉的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也成为抄底资金的首选对象。多只宽基ETF纷纷迎来净申购,华夏沪深300ETF、南方中证500ETF、易方达沪深300ETF等9只ETF最近一周资金净流入超过1亿元,全市场股票型ETF资金净流入超过14亿元。

3、中证报讯,第二批科创板企业已上市,市场从最初的狂热逐渐转为平静,首批科创板企业开始经历回调。随着科创板发行常态化推进,机构也在不断打磨投资策略。分析人士指出,绝大部分科创板公司当前估值比较贵,因此短期内长线机构投资者参与科创板的热情有限,科创板映射的硬科技股则是机构当前关注重点。在资金抱团白马股松懈的当下,科技股或出现机构“抱团”现象。 

4、证券=日报头版文章称,为什么在分析中国股市的走势时要谈到科创板,因为科创板代表着中国制造的未来,也代表着资本市场从助力中国制造成长转向助力中国高科技产业成长,如果中国的高科技产业能够在国内证券市场的支持下形成良性互动,中国股市走出慢牛行情的概率是极大的。从现在起,股市要担负起扶持中国高技术公司的成长重任,支持这些高技术公司与传统制造业公司紧密融合,运用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机器人等一系列现代高技术,打造新时代下的万物互联的工业智能网,提升传统制造业公司的产品科技含量。制造业公司的产品科技含量提升了,上市公司的内在质量也就提升了,抵御外界风险的能力也随之提高了,其股价的上涨也就有了内在的逻辑支持。沪深股市才能走出“牛长熊短”行情。

5、证券时报报道,中央结算公司最新公布的7月债券托管数据显示,截至7月末,境外机构在中央结算公司托管债券规模16986.2亿元,比6月末增加533.82亿元,为连续8个月增持中国债券。上海清算所最新公布的7月债券托管数据显示,截至7月末,境外机构在上清所托管债券3176.87亿元,较6月末增加86.44亿元。截至2019年7月末,境外机构累计持有中国债券突破2万亿元大关。 

6、人民=日报今日刊发钟声评论文章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8月9日发布中国年度第四条款磋商报告,重申2018年中国经常账户顺差下降,人民币汇率水平与经济基本面基本相符。这个结论告诉人们:中国不是“汇率操纵国”,美国一些人试图编造的故事没人信,对中国的无端指责只不过是一场闹剧。种种迹象表明,美国一些人执意“操纵”升级经贸摩擦所带来的危害,越来越引发世界担忧。 

由于消息面的影响,沪深两市只是高开并没有高走,这确实有点让人扫兴,从日线上,两市依旧是缩量,市场并未出现恐慌迹象,只是部分散筹在选择出局,从分时图上看,空头明显占优,但并不放量,再加上上周末国内再出利好消息,政策底的信号凸显,多头要组织反攻并不难。

上一篇:假期因素阻碍 多头倾向防守

下一篇:外围消息牵动 技术反弹有望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