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静待消息明朗 节前谨慎操作

2019-01-31 09:10

静待消息明朗 节前谨慎操作

科德投资 甘健 



周三业绩暴雷+商誉减值的消息打压了A股的信心,近期热门板块轮番跳水,加上春节假期渐近,多头士气下降,虽然盘中一度翻红但奈何后继乏力,股指最终掉头下跌,空头打压也不算狠,但分时图指标开始转弱,如果没有利好提振,短线预计又要震荡蓄势了。截至收盘,沪指跌0.72%,报收2575点;深成指跌1.07%,报收7470点;创业板跌1.03%,报收1230点。板块方面,地产、军工、专用设备等表现较强,而电信、文化传媒、餐饮、生物医药等跌幅居前。

今天主要有以下信息值得投资者关注:

1、财联社报道,美国东部时间周三,美联储FOMC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区间2.25%—2.50%不变,并储取消了进一步逐步加息的措辞。受此影响,美股三大股指全线大幅收涨,道指收涨1.77%,标普500收涨1.55%,纳指收涨2.2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认为近期态势说明应保持耐心,加息理由有所减弱。 

2、经济参考报刊文称,1月30日晚间,证监会发布《关于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实施意见》,同时,上交所发布了《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等6项配套业务规则。至此,科创板的整个规则体系搭建完毕,正式落地指日可待。这是中国证券市场的又一次重大改革,同时也是2019年中国资本市场改革最大的看点。业内人士认为,此次科创板试点注册制的市场化改革力度远远超出预期,以包容性构建强有力的市场约束机制,将改写A股历史。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表示,科创板的整体规则体系考虑得比较齐全,对A股过去三十年的缺陷进行了弥补。

3、上证报称,科创板系列规则征求意见稿在1月30日出齐,上交所有关负责人表示,预计一季度可以完成受理系统技术上线,若届时相关规则已正式发布,则可正式受理企业申请。 

4、人民日报称,新一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开幕式在美国白宫艾森豪威尔行政办公楼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等出席。本轮磋商于30日至31日在华盛顿进行。 

5、中证报报道,随着上市公司年报业绩预披露截止日的到来,不少上市公司业绩突然变脸,数据显示,截至1月30日晚18时,有485只个股2018年净利润减幅大于50%,其股价表现整体不佳。业内人士认为,1月底商誉风险集中释放过后,有望带来部分公司的业绩底,A股能够轻装上阵,但投资者仍要警惕商誉占比高的个股,同时更多地将投研精力花在专注经营、有持续成长潜力的公司上。

6、证券日报称,业内人士表示,去年各大券商营收与净利润双双下滑主要是受市场环境影响,全年市场交易量较2017年有较大萎缩,导致券商经纪及财富管理、投资与交易、资本中介等业务收入同比下降。但是,近期科创板和注册制等政策的推出将给券商的投行业务带来机会,龙头券商将率先受益,2019年券商投行业务、资管业务等增幅情况仍值得关注。 

虽然股指整体跌幅并不大,但毕竟也受利空消息影响,且节前效应也持续发酵,股指重心还是有所下滑。这对于中期把投资而言影响并不大,短线的适当回撤更有助于节后回暖发力,故在操作上,保持原有建议:建议奔着中期投资心态,提前挖掘潜力板块,耐心等待后期市场整体回暖行情。

上一篇:资金流动无忧 期待股指突破

下一篇:从《政府工作报告》把握全年投资脉络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