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资金流动无忧 期待股指突破

2019-01-16 09:30

 

资金流动无忧 期待股指突破

科德投资 甘健


周二沪深两市早盘震荡反弹,由于前几个交易日的浮筹清洗了不少(稳经济稳就业的政策刺激),目前个股再度普涨,大消费板块刺激了人气,大盘量能温和释放,成功逼近中期均线。截至收盘,沪指涨1.36%,报收2570点;深成指涨1.86%,报收7547点;创业板涨1.63%,报收1266点。板块方面,白酒、食品饮料、证券、工业4.0、国产软件、数字中国等板块领涨;煤炭、高送转、燃料电池、农业等少数板块下跌。

今天主要有以下信息值得投资者关注:

1、证券日报报道,1月15日,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在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将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建设,加快5G商用步伐。盘古智库高级研究员吴琦表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发挥投资关键作用,加快5G商用步伐,加强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这是首次明确了新型基础设施的主要内容,也正式将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列为基建的重要组成部分,预计今年新型基础设施的投资力度将达到数千亿元。 

2、经济参考报报道,2019年国资国企改革继续向纵深推进,酝酿新动作,下一步将持续推动电力、有色金属等多个领域专业化整合,同时积极推进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出资的企业,以及主业处于竞争领域的商业类国有企业开展混改,扩大重点领域混改范围。此外,包括风险防控、自主创新、公司制改革等在内的多项改革也将继续深化。 

3、上证报称,过去十余年间,A股历经多轮牛熊转换,QFII从中斩获了惊人的回报。2005年至2018年,QFII在A股市场累计获利达14倍,年化复合收益率为22.11%。从QFII的重仓股来看,大多偏好业绩稳步增长的白马股或股息率较高的股票。贵州茅台、水井坊、恒瑞医药、格力电器等股票,均曾是多家外资的“心头好”。与很多趋势投资者不同,外资往往选择逆市建仓并耐心潜伏,在股价上涨中逐步减持退出,从而锁定收益。  

4、上证报报道,本周开始进入地方两会时间,已有11省份公布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记者梳理发现,目前有7个省份下调了今年经济增长预期目标,其中北京、福建、安徽等地今年设定了区间目标。经济增长目标的调整符合高质量发展的导向。而从各地政府工作报告来看,“高质量发展”也是统领全篇、贯穿始终的关键词,多地将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摆在突出位置。 

5、证券时报报道,去年一度引爆市场、总募集规模高达480多亿元的3只央企结构调整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在1月15日同时发布公告称,华夏、博时、银华3家公募旗下的3只央企结构调整ETF将于1月18日(周五)正式上市交易。北京一家大型公募权益基金经理认为,央企结构调整指数成份股中6成以上是战略新兴产业,在当前国家大力推进战略新兴产业的大背景下,指数中上市公司的营收和利润增速或将保持较高增长的态势,叠加现在股市低迷,估值较低,指数具备中长期的投资价值。 

6、中国证券报报道,1月14-15日,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负责人会议在京召开。国资委表示,将扩大重点领域混合所有制改革范围,改组成立和组建一批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持续推动电力、有色金属、钢铁、海工装备、环保、免税品等领域专业化整合。值得关注的是,2019年国资委将加大对央企金融业务和债务风险的管控,强调坚决完成负债率管控目标,严控金融业务新增投资,规范开展金融衍生业务,严守套期保值原则,严禁任何投机。 

综合来看,当前股指在量价齐升的过程中,已经形成平台的突破,有望使短线反弹进入一个提速上行通道,当然这还需成交量持续有效放大配合才能实现。况且央行降准已经实施,对市场释放近7000亿元资金。同时在时隔五年QFII总额度还有1/3富余背景下,外汇管理局就实施“翻倍式”扩大规模举措。管理层为未来市场进一步开放预留下充足的缓释空间。市场后期生力军不断涌入,将助推股指继续震荡攀升。

 

上一篇:贸易磋商延时 市场倾向观望

下一篇:静待消息明朗 节前谨慎操作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