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弱市当中深挖机会

2018-08-29 17:33

 

弱市当中深挖机会

科德投资 苏海彦


周三沪深两市小幅震荡整理,市场开盘即小幅下跌,房地产产业链个股的下跌让指数承受压力。整个市场的表现也比较沉闷,不过从跌幅来看指数和大多数个股的跌幅都不大,这点对大盘来说相对有利。预计权重股的分化还会继续,但是在地产相关个股下跌的同时我们可以留意有没有其它权重板块崛起。

一、银行迎来利好

今年大家对于银行股的看法分化比较大,一方面看好银行低市盈率带来的投资吸引力,另一方面又担忧银行整个行业的盈利增长能力。所以今年以来银行股的走势一直是以波段反弹之后再度回调为主,整体涨幅不大,这也跟市场的看法有分歧有关。

不过从今年中报的状况来看,可以初步打消市场对于银行盈利能力的顾虑。今年中报当中,中国银行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5.21%;农行净利润同比增长6.6%;交通银行同比增长6%左右。这一增速虽然比其它行业要小,但是考虑到银行的净利润基数较大,所以数值也是比较好的。这点基本上可以确认银行的盈利能力还处于比较好的时期。而且今年的中报还显示,银行的净息差有所改善,坏账率也下降,这点将会改善投资者对于银行股的看法。一旦投资者对银行股的看法更为积极,预计指数也会受益。

二、中报业绩浪再度到来

今天市场当中化工和造纸这两个板块的表现比较好。化工股最近有逐步走强的趋势,今年以来化工行业的变化较大。从去年年底开始很多化工产品的价格都显著上涨,尤其是尿素等产品,涨价幅度明显。化工产品涨价让化工公司业绩好转比较明显,透过中报就可以看出化工行业的起色。预计三季报和年报也会有很好的业绩。

除了化工之外,造纸也是如此。纸业产品价格的上涨趋势还在持续。而且造纸板块龙头股的市盈率还比较低,这点也会是很大的优势。

 

上一篇:指数走势反复 把握短线波段

下一篇:市场分歧激烈 操作多看少动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