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官媒呼吁抄底 静待资金信号

2018-08-20 10:08

 

官媒呼吁抄底 静待资金信号

科德投资 甘健


上周五沪深两市早盘虽然高开,但随后继续单边下跌,继沪市后深市亦创年内新低,市场人气极度低迷。截至收盘,沪指跌1.34%,报2668点;深成指跌1.69%,报8357点;创业板指跌2.02%,报1434点。板块方面,煤炭、高送转、天津自贸区等少数板块上涨;自由贸易港、海南、酒店餐饮、化工新材料、生物医药、次新股等板块跌幅居前。

今天主要有以下信息值得投资者关注:

1、据证券时报报道,若A股和历史相比较,截至8月17日,沪深300整体估值在11倍,创业板指的估值在38倍,分别处在历史峰值的30%余和不足20%的水平。一些大型海外投资机构已经开始补仓,某大型外资机构的A股基金经理就表示,在目前A股估值下跌以后,会对持有的一些个股进行补仓。据了解,该基金主要偏向于成长,看好的行业和板块主要集中在电子、医药和消费。一位香港外资的高层表示,外资目前对A股的信心要显著高于内资,这与2015年A股的“疯狂”上涨时许多外资因为看不太懂而冷眼旁观不同,目前的一些个股的价值机会还是比较确定的。 

2、根据上交所此前发布的《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等五项调整后的业务规则,自今日(8月20日)起调整股票收盘交易机制,通过3分钟集合竞价方式产生收盘价,收盘集合竞价阶段为14:57至15:00。根据此前的收盘交易机制,沪市收盘价是由当日该证券最后一笔交易前一分钟所有交易的成交量加权平均价(含最后一笔交易)产生的。业内人士表示,这一制度,相对收盘集合竞价而言,容易造成股票在交易的最后一分钟出现异动,如突然拉高或下跌。

3、证券日报董少鹏撰文指出,此时,管理层和市场各方须一起努力,维护市场稳定健康发展。沪深股市的估值优势明明就在这里,人们却陷入“不识庐山真面目”的困顿之中。在目前市场估值低,资金相对宽松的条件下,股票市场可以推出一系列既利当前、又利长远的举措:一是鼓励金融类上市公司实施员工持股计划,近期可选择银行、券商、保险公司各一家开展工作,释放改革红利。二是鼓励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回购股份。目前,120家左右国有控股上市公司的股价跌破了净资产,这些公司应当行动起来。大股东和高管增持、上市公司回购等都是可行方式。三是鼓励上市公司开展并购重组。四是完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债转股实施办法,加大债转股力度,提高工作效率。五是加大全国社保基金、地方养老基金、商业保险资金等长期资金入市的力度,做好养老目标基金发行工作。六是大力发展私募基金,引入更多源头活水。七是发挥好中国证金公司稳定市场的作用。八是扩大开放,加快推动证券行业放宽外资股比限制政策的落实落地。

4、据上海证券报报道,8月17日,大盘再度探底,二级市场的持续下行,也使得场内破净个股数量创下历史新高。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19日,沪深两市破净股票数已达279只(含ST股),在两市所有交易股票中占比已超过8%。分析人士表示,从历史经验来看,破净股数量增多往往是市场阶段底部的标志之一。仅从市净率的角度考虑,当前市场筑底已经比较充分。 

5、据上海证券报报道,各地相关部门正抓紧时间落实有效投资项目,交通部也在研究补短板的政策措施,且近期多地已公布下半年补短板重大项目投资计划,交通领域投资规模或达数万亿元。而且,资金来源较以前有所拓宽,在8000亿元地方专用债待发的同时,发改委正在密集开展基础设施投融资专题调研,相关机制改革有望进一步创新和深化。 

6、据投资快报报道,A股中报进入密集发布期,将有超过1000家公司披露中报。从已披露半年报的公司看,近七成公司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龙头公司盈利性较好,高增长低估值个股受到机构青睐。根据沪深交易所定期报告披露时间安排,本周将是中报披露最密集的一周,将有宁夏建材、盈峰环境、新洋丰、菲达环保、道恩股份、东方通信、汉王科技等1077家公司揭晓中期业绩。 

上周,虽然里拉略有反弹,但土耳其与美国纠纷并没结束。美国财政部长如果土耳其拒不释放美籍牧师布伦森,美国计划对土耳其实施更多制裁措施。其贸易制裁引发全球的震荡刚有缓解,新一轮的措施或将展开。而中国目前也正跟美国在贸易谈判,不少媒介更是借题发挥,说中国是否会上演土耳其模式。在多重疑虑的压制下,股指不仅没上行,反而再创新低了。

紧接着就是周末,外围市场的变化,密切影响着近期的A股市场,而纯技术上,本周初股指将延续空头趋势继续向下寻求支撑,如果无进一步的利空,或许股指有望快速止跌企稳。主要还是需要密切关注消息面变化,短线操作上,建议以静制动,多看少动,确认了市场方向才出手。

 

上一篇:底部区域明确 攻守策略皆可

下一篇:主力明确建仓 静待拐点信号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