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热点积极切换 把握最热龙头

2018-07-26 10:01


热点积极切换 把握最热龙头

科德投资 甘健


周三沪深两市全日横向震荡,之前热点板块开始出现分化,在面对短线压力位,两市出现了惯性的犹豫心态,沪市量能萎缩明显,深市尚算温和。沪指跌0.07%,报收2903点;深成指跌0.02%,报收9463点。板块方面,海南、钢铁、自由贸易港、汽车整车、啤酒、可燃冰等板块上涨;次新股、食品安全、服装纺织、证券、环保工程等板块跌幅居前。

今天主要有以下信息值得投资者关注:

1、据证券日报报道,近期,A股市场上市公司大股东、实控人、董监高频繁发布增持计划或进展公告。据同花顺统计得知,今年以来截至7月25日,沪深两市共有887家上市公司发布公司大股东、实控人或董监高增持计划或进展公告(二级市场),预计增持规模约589.19亿元。有市场人士认为,经过近期这一轮风险释放后,同时叠加A股市场上市公司2018年业绩增速预期并不悲观,A股的投资价值已开始显现。

2、据上海证券报报道,近日披露的基金二季报显示,公募基金对新能源汽车板块的布局出现调整。从基金重仓股调整情况看,公募基金二季度减仓上游钴锂资源股,加仓中游三元电池;从锂电池布局路径看,公募基金发力高镍三元概念股,减仓磷酸铁锂概念股。

3、据上海证券报报道,发改委25日发布首份大数据《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发展趋势监测报告》,透露出中国潜在的巨大投资空间。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拟建投资项目数量新增13.3万个,同比增15.6%;全国拟建投资项目投资额新增27.3万亿元,同比增11.1%。制造业新增意向投资明显。上半年,基础设施、制造业、房地产业新增意向投资额分别同比增长-33.5%、23.7%、38.6%。固定资产投资流向已较为明显地向中西部分地区转移。 

4、据中国证券报报道,多位接受采访的专家表示,随着资管新规细则出台,市场将迎来提高理财产品相对吸引力、缓解实体企业再融资压力、提振市场流动性三大利好。具体来说,资管新规细则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当前商业银行面临的压力,降低资产回表过程对于市场的影响,适度缓解当前实体经济面临的信用紧缩压力。市场将受益于流动性修复和风险偏好的有效提振。

5、央行主管《金融时报》刊文称,实际上,不管是财政还是金融手段,“花钱多”或“资金多”均不是目的,“花好钱”才是目的。而“花好钱”,讲求的不是规模,而是在必要投入之后的产出效率。从国务院常务会议也能看出,政策的导向十分明确,稳基建、扶小微、促技术升级的脉络与此前政策的逻辑保持一致。不过,辨明方向后,还要讲求方法。有了资金,下一步当是如何疏通渠道,让资金和资源流向效率最高的地方。

6、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特*朗普表示,“我们同意致力于促进欧美零关税。欧盟将提高购买美国大豆的力度,并进口更多的美国液化天然气(LNG)。在谈判进行期间,我们不会违背贸易协议所约定的精神。”他还表示,协议将有利于强化战略能源合作。双方将启动贸易谈判,化解钢铝关税和报复性关税问题。欧美双方将致力于改革世界贸易组织。

市场整体中期趋势依旧看涨,并不大变化。只是短线分化板块轮动加速,一些板块个股会借势回调。在这个阶段中一定要抱团龙头个股,龙头个股会有几大特点,上涨期间会成为领涨,而在回落期间会相对抗跌。所以选出龙头个股是这阶段规避风险,获得超额利润的关键。一定要选取各大热点的总龙头,才是最安全的!

 

上一篇: 做多欲望强烈 把握盘中低点

下一篇:杀跌挫伤人气 操作暂宜谨慎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