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做多欲望强烈 把握盘中低点

2018-07-24 10:07

 

做多欲望强烈 把握盘中低点

科德投资 甘健


周一沪深两市低开高走,金融、地产、水泥等蓝筹继续走强,两市顺利翻红,尾盘成功收涨,量能信号较为明显。截至收盘,沪指涨1.07%,报收2859点;深成指涨0.68%,报收9314点;创业板涨0.71%,报收1620点。板块方面,水泥、军工、钢铁、中字头股票、国产软件、化工新材料等板块上涨;生物医药、细胞免疫治疗、白酒、食品饮料、次新股等板块下跌。

今天主要有以下信息值得投资者关注:

1、据中国证券报报道,23日,上证指数放量上涨1.07%,银行、券商等大金融板块继续强势,煤炭、有色、建筑等权重板块全线上涨。对此,分析人士指出,大金融板块连续两日放量上攻,并带动权重板块上涨,市场情绪得到有效改善。权重板块的轮动补涨夯实底部根基,A股回暖已具备基础,但不确定性犹存。

2、据21世纪经济报道报道,“方星海副主席的表态并非如市场所传的‘即将恢复常态’,而是有个前提,需要等待合适的时机和成熟的条件”。一位参加了“2018年第一期期货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培训班”的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一位接近中金所的相关人士坦言,松绑股指期货,恢复常态,确是中金所等市场各方目前正在努力推进的事情,但时间表一直没有确定。在这种趋势下,期货公司早做功课,早做准备是应该的。

3、在7月23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美国威*胁将对5000多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征收关税。中方对此有何回应?据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微信消息,外交部表示,对于美方执意挑起贸易战,中方“不愿打、不怕打、必要时不得不打”的立场非常坚定、明确。此前中方已经多次阐释,在此不再展开。中国不是吓大的,中方有能力、有信心维护中国人民的利益。我们奉劝美方保持冷静,通过理性的态度来处理和解决有关问题。

4、据上海证券报报道,曾经一度被公募基金集体“抛弃”的创业板,近期正重获青睐。华泰证券研报显示,根据最新披露的基金二季报,偏股型基金连续两个季度加仓创业板。另据统计,截至二季度末,合计有586只创业板个股获基金增持,占比达80%。多位基金经理认为,在6月份市场反映了多数风险因素后,紧接着将进入创业板的预告高峰期,对创业板的业绩预估趋向乐观。在经济转型的背景下,一批受国家政策支持、内生增长强劲的行业龙头仍然值得关注。

5、央行主管《金融时报》刊文称,美国总统特*朗普随后发表言论,对美联储加息策略横加指责之词。特*朗普明言美元汇率已被高估的言论,最终打压美元指数回吐周内涨幅。下一步,美元会如何走?这与全球经济形势、主要发达经济体货币政策、地缘政治风险、投资者情绪等因素关系密切。分析师认为,目前影响美元走强和走弱的因素共存,未来“强美元”或将难以持续。

6、证券时报头版刊文称,此次监管部门提出股指期货恢复常态化交易,但并未给出明确时间表,预计松绑力度肯定会大于去年。对于股指期货常态化,业内早有呼声,唯有恢复常态化,才能让股指期货回归其工具本质。当前,国内对于股指期货的认识更趋理性,期货市场价格信号通常领先于现货市场其实是好事,有利于资源配置效率的提高。健康的A股市场需要正常运行的股指期货。经过连续下跌,当前A股进入相对平稳运行状态,有了风险管理工具,各类长线资金入市积极性将进一步提高,各类资金活水将如期而至。同时,也有助于国内资本市场扩大对外开放,吸引更多海外机构参与。

整体来看,周一市场虽然整体收涨,但两极分化还是比较明显的。空头方面,由于疫苗事件,是周末以来市场热议的话题,周一医药板块遭受重挫,尤其是涉及疫苗生产的多家企业更直接封死一字跌停,受到拖累的A股全线低开。多头方面相对力强较强,金融类蓝筹虽然没有上周五那么强势,但依旧保持上行趋势,特别是成都银行继续封于涨停;同时还不乏热点概念借市场回暖之时纷纷上扬。总而言之,在疫苗利空出现之时,市场还是扭转弱势,持续走强,说明市场多头欲望强烈,同时市场成交量明显放大也是市场整体做多欲望增强的体现。故操作上,随着市场情绪回暖,投资者逢低吸纳,把握市场超跌机会。

 

上一篇:盘面僵局难破 聚焦绩优个股

下一篇:热点积极切换 把握最热龙头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