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贸易争端再起 短线观望为主

2018-06-19 09:53

 

贸易争端再起 短线观望为主  

科德投资 甘健


上周五沪深两市延续调整走势,其中沪指创20个月新低,继续逼近3000点关口,端午节前人气低迷,资金无心入场做多,截至收盘,沪指跌0.73%,报收3021点;深成指跌1.40%,报收9943点;创业板跌1.89%,报收1641点。板块方面,煤炭、银行、粤港澳自贸区等少数板块上涨;石油、啤酒、海南、知识产权保护、生态农业、服装纺织等板块下跌。

今天主要有以下信息值得投资者关注:

1、据中国证券报报道,近日香港差饷物业估价署公布的数据显示,香港私人住宅售价指数已经连续上升25个月,并连续18个月刷新最高记录。对此,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和香港特别行政司司长陈茂波日前均表态称,政府正在研究征收空置税,并将在本月宣布空置税研究结果。市场分析人士称,此次空置税可能针对一手房,并非目前“量价齐升”更为明显的二手房。

2、小米官方微博19日早间称,今日,公司经过反复慎重研究,决定分步实施在香港和境内的上市计划,即先在香港上市之后,再择机通过发行CDR的方式在境内上市。为此,公司将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发起申请,推迟召开发审委会议审核公司的CDR发行申请。据证监会官网,小米集团经慎重研究,决定分步实施港股和中国存托凭证上市计划,先发行港股,然后择机在境内发行中国存托凭证,为此向我会申请推迟发审会时间。我会尊重小米集团的选择,决定取消第十七届发审委2018年第88次发审委会议对该公司发行申报文件的审核。

3、据经济参考报报道,美国对多国征收钢铝关税正使爆发全面贸易冲突的概率变得越来越大,其打击对象包括欧盟、日本这样的美国传统盟国,加拿大、墨西哥这两个主要邻国以及同为世界经济火车头的中国。对此,外国媒体认为,一个反复无常的政府,将是美国经济最大的难题,影响到美国经济的方方面面;国际机构也对贸易战或引发的不良影响发出警告;美企也对贸易战感到不安。

4、恒大研究院任泽平16日发文称,经过前期双方试探接触,中美贸易战正式开打。短期边打边谈,以“升级—接触试探—再升级—再接触试探—双方妥协”的逻辑演化,打是为了在谈判桌上要个好价钱,斗而不破。但中长期随着中美经济实力的此消彼长和经贸竞争性的增强,贸易摩擦具有长期性和日益严峻性。如管控失当,中美贸易战全面升级,不排除后续扩大到金融战、经济战、资源战、地缘战等。

5、根据记者不完全统计,自5月以来,最近一个多月就有东方海洋、中南文化、华谊嘉信、首航节能、金龙机电、金一文化、邦讯技术、民盛金科、奥瑞德等逾20家公司宣布股权质押触及或跌破平仓线。对此,多位业内人士表示,市场整体股票质押风险可控,但部分高比例质押的个股风险较高,投资者应保持高度警惕。

6、据证券日报报道,记者走访调查了北京地区多家银行和房产中介发现,从整体情况来看,目前首套房贷款利率主流仍是基准利率上浮10%,包括五大行、招商银行、华夏银行、北京银行等多数银行都是执行这一标准。而光大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民生银行等银行则上浮程度较高,为基准利率上浮15%-30%。融360日前发布的最新监测数据显示,2018年5月份,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60%,相当于基准利率的1.143倍,环比上升0.72%,同比上升18.39%。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自2017年1月份起连续17个月上升。 

从近期来看,银行、保险、地产、煤炭石油等多个蓝筹股积极护盘,市场多头力量正逐步加大。只是市场近期成交量持续低迷,哪怕暂时的止跌,多头跟进力度估计也相对有限。故近期市场或有望止跌,但短线仍以低位震固为主。在操作上,建议短线仍以观望为主,缩量下跌后的反弹一般不会太急,拥有一个不短的介入时间,故可谋定而后动,确定反弹行情开启再抄底不迟。

 

上一篇:外围牵动人心 观望氛围浓厚

下一篇:弱势格局未改 利好刺激有限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