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抓敏感度高的个股有望跟上反弹步伐

2018-04-19 15:56

 

抓敏感度高的个股有望跟上反弹步伐

科德投资 苏海彦


周四沪深两市继续大反弹,权重股在盘中扮演的角色比较重要,券商和银行等权重板块的走势比较活跃,这也带动了整个市场。与主板市场的高度活跃相对应的是创业板的表现比较疲弱,创业板指数盘中大多数市场处于调整中。整体来看现在市场的结构脉络比较清晰,权重股再次成为市场核心。

一.后市走向

经过周三的大反弹之后市场的短线趋势有了很大的改观,可以说短线止跌已经形成。结合短线市场状态来看,有三个因素是比较有利的。

一是昨天早盘市场回调。可以从中看出这波反弹并不是由于利好刺激而引发的,是市场内部的需求,这点更有利于反弹走得更远。

二是昨天市场出现单针探底,这在技术上是短线反转的重要信号,通常这种情况市场形成短线低点的概率较大。

第三点就是成交量。我们看到周三收盘上证综指的成交有所放量,这是刺激短线持续走好的最重要支撑。若本周或者下周上证综指的成交金额能够回到2500亿元上方,那么市场新的反弹格局将会形成。

二.寻找高敏感度品种

最近市场反弹的趋势较为明显,而且单针探底之后权重股的活跃度增加,这使得低点确立的肯能性大增,可以找一些敏感度较高的个股进行布局。

金融是比较好的品种。近期银行股开始反弹,券商的表现也比较出色。A股即将正式纳入MSCI,国际资金的进入首先利好的是券商。此外金控板块也是受益于一系列金融改革。

除了金融之外,对反弹比较敏感的还有有色金属板块。今天铝业等有色金属个股开始反弹,目前来看反弹的趋势还有望继续。

 

上一篇:特发信息(000070):贸易摩擦加剧 通讯制造商受益

下一篇: 五一假期将至 资金面偏紧张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