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反弹趋势不变 伺机逢低吸纳

2018-03-14 10:10

反弹趋势不变 伺机逢低吸纳

科德投资 甘健


周二沪深两市低开,全日横向震荡,尾盘出现跳水走势,但量能释放温和,反弹趋势暂时未收影响。截至收盘,沪指下跌0.49%,报收3310点;深成指下跌0.75%,报收11241点。板块方面,汽车、养殖业、自贸港等板块涨幅居前;独角兽概念、工业互联网、次新股、分散染料等板块跌幅居前。

今天主要有以下信息值得投资者关注:

1、据财联社讯,据指数编制公司MSCI公告,推出12个新指数,将扩大MSCI中国指数产品,为中国A股纳入指数的下一步做好准备。新的MSCI中国A股指数反映中国A股机会集合,依据MSCI全球可投资市场指数方法(MSCI Global Investable Markets Indexes Methodology)以及股票互联互通机制适用于中大盘股的交易资格限制。

2、据中国证券报报道,3月份以来,股价以前复权计算,据WIND数据显示,剔除次新股后,沪深两市有30只个股创出历史新高,值得注意的是,其中有10只个股为医药生物股。光大证券建议重点布局高景气细分领域优质公司:一是零售药店将长期受益于加速整合和处方外流;二是业绩增长确定性高且估值合理的医保受益品种;三是医药板块也有明显的消费升级趋势;四是检验科集采模式已经成为大势所趋,叠加IVD流通快速整合,IVD流通龙头有望快速成长。

3、据投资快报报道,截至3月13日,在沪深两市已披露2017年报的上市公司中,有35家公司2017年末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出现险资身影,其中18家公司在2017年四季度受到了险资的新进、增持,或凸显出险资对相关标的投资机会的看好。进一步梳理发现,上述18家公司2017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大多数实现同比增长,而部分股票成为险资长线重仓股,其中险资已经连续16个季度现身胜利精密和峨眉山A两只股票前十大流通股东榜。 

4、据中国证券报报道,公募近期竞相布局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产品,很大程度上是出于对今年6月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后增量资金入场对成份股有所提振的预期。机构主流观点认为,“入摩”行情尽管早在预期之中,成份股亦早有表现,但中长期持续的资金流入仍将推动龙头股的表现。 

5、证券时报头版刊文称,银监会与保监会的合并,不是把原来两个“条条”简单地并在一起,而是要从新监管理念出发在部门设置和职能上进行一番梳理,根据央行研究部门提供的信息,梳理的原则是分离发展与监管职能、分离监管规制与执行。未来拟订重要法律法规草案和审慎监管基本制度的职责将划入央行,而银保监专注于监管执行。如果这一设想得到实施,一直困扰监管部门的身份冲突问题也将得到解决。

6、据新闻晨报报道,据悉,境内首只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基金——招商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基金(A类:005761;C类:005762)将由招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率先公开发行,该基金于3月13日在招商银行、中国银行等各大银行、券商及招商基金网上直销平台首发,4月10日结束募集。

在中长期的趋势观点上,我们维持多头不变,市场短线有回调整时机,仍是逢低吸纳的机会。两会将于下周结束,不少行业利好也将随着尾声来临,而相继落地。短线市场仍存在较大的爆发潜力,每年春节行业都是一波可观的行情,一定要紧跟主力机构把握阶段性机会。

 

上一篇:多头放量驱动 深市打开空间

下一篇:外围消息缓和 操作暂宜谨慎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