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长牛行情依然会继续

2017-11-13 17:12

长牛行情依然会继续

科德投资 苏海彦


周一市场开盘后随即上涨,金融股的活跃表现带动了指数。另外,酿酒和新能源板块部分个股的表现也十分突出,整个市场出现了指数和个股同时活跃的走势。从市场的表现来看5G等概念股继续走强也为市场创造了很好的氛围。虽然指数上涨的点数不多,但是大盘的活跃度可以跟高峰时期媲美。

一.市值行情推动市场上涨

最近市场的表现比较火爆,白马股对于市场的引导作用是十分积极的,我们看到贵州茅台等白马股带动市场上升。银行和钢铁等板块的表现都十分出色,因此从更长的一段时间来看,市场反弹的空间仍然会有。

目前市场很大的一个动力在于新股发行,近期次新股的表现非常好。新的发行制度开始实施之后新股发行的市盈率大大降低,这给次新股上涨带来了很大的空间。新股的盈利空间对于投资者来说是很大的吸引力,这从侧面也刺激了主力资金对于老股票的持股需求。毕竟现在新股申购需要足够的市值,持有一些风险比较低,价格也比较低的个股对于申购新股来说比较有益,而且风险也比较低。

我们认为这是目前市场上涨的一条很特殊的逻辑。最新的消息是华能水电推迟发行,但是在二级市场心理上,这往往能带来更大的想象空间。

二.金融板块机会大

最近金融股的走势非常好,对市场起到了很好的托起作用。最近金融股方面利好的作用比较明显,放宽外资对于券商、银行和期货公司的持股比例至51%这对于这几个行业的作用是比较大的,有利于引进管理能力较强的外资,促进了整个行业的发展。

从个股挑选的角度来看,建议重点关注那些已经有外资战略性持股的证券公司和银行。这次持股额度的放宽有机会吸引外资进行增持。这个会对二级市场形成实际的刺激。

今天虽然尾盘金融股冲高回落,但是银行等个股估值优势突出,因此金融板块可以把握的机会依然会比较多。

上一篇:吉林敖东(000623):参股券商股价受益

下一篇:鄂尔多斯(600295):硅铁涨价拉动业绩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